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于19年9月开通

时间:2018-07-30 18:22:10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发改委近日公布“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及2018年工作要点”。该计划中直接连接北京与雄安的京雄城际铁路、京雄高速等均加快建设步伐,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于明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京雄高速力争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按照行动计划安排,2020年将以形成京津石中心城区与新城、卫星城之间“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唐“1小时交通圈”为目标,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多节点、网络化交通格局。本市将建成京张高铁、京沈客专等国家干线铁路,加快建设京唐城际、京滨城际等城际铁路,建成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飞行区、场内市政交通工程以及新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网络。积极推进承平高速、国道109新线等高速公路建设,完善便捷畅通的公路交通网。直接连接北京与雄安的京雄城际铁路,已开工建设,北京段将于明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除了城际铁路,连通北京与雄安的高速公路也在推进建设。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积极推动京雄高速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此外,下半年,京津冀交通网络互联互通方面,年底前实现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完工。基本建成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推进航空公司基地、空管、供油工程建设。落实高排放货车绕出北京六环政策,推进中长距离大宗货物运输由公路向铁路转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