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百年企业云南白药全产业链打造最高标准的好产品

时间:2019-01-22 14:43:43 来源:网络 点击:0

企业发展要靠改革创新,企业做大要靠战略布局。从“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理念,看消费升级时代,百年品牌云南白药的企业战略转型与升级。

“三七熟了”直播,探秘云南白药气血康的高品质

由百年药企云南白药出品的云南白药气血康口服液,采用了云南文山的鲜三七入药,并与人参、葛根、黄芪经过科学搭配精制而成。三七养血、人参益气,具有补气养血功效,尤其针对整日拼搏的职场人群,能改善身体的神倦乏力。因为云南白药气血康萃取植物精华,只滋补、不滋腻,易吸收。

而近日,由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倩带来的一场“三七熟了”的直播,引起了754.5万人次在线,直播过程中共获得790.9万点赞。通过董倩的直播,也让网友有幸趁“鲜”赏鲜三七、采鲜三七、品鲜三七、萃取鲜三七,目睹了有“南国神草”美誉的文山三七,从田间到车间再变成云南白药气血康成品的全产业链生产过程。

据《本草纲目》记载“三七乃阳明、阙阴血分之药,故能治一切血症”,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三七又名“金不换”,在它的根部富含20多种皂苷活性物质、17种微量元素和蛋白、多糖等药用成分。

三七的功用丰富:在三高问题,心脑血管问题,脂肪肝问题,包括胆固醇以及改善疲劳问题方面,三七都有显著作用。三七甚至被很多中药行业资深从业者,看作21世纪最重要的中药资源。

“鲜三七”入药,探秘云南白药全产业链

珍贵的三七对生长环境要求极为严苛,包括土壤的结构、微量元素含量,土地的坡度、附近的水、大气都是至关重要的考虑要素。而且三七需要种植至少三年以上才能成熟,才能入药。所以,这需要工作人员精心地照料和加倍地呵护。

同时,为了使云南白药气血康的疗效能达到最佳,做到严格从药材源头上进行全程管控,云南白药集团专门在文山建设了三七GAP种植基地。GAP是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的缩写,直译为“良好的农业规范”,在中药行业译为“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它是我国中药制药企业实施的GMP重要配套工程,是药学和农学结合的产物,是确保中药质量的一项绿色工程和阳光工程。

医药人员通过研究表明:新鲜三七和干三七入药,对产品功效有非常大的影响。云南文山的鲜三七有效成分比普通的干三七高28%。采用新鲜三七的提取物,之后再和其他的几味药材通过处方配伍后,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而云南白药气血康的产品剂型是口服液的剂型,可以有效保障新鲜三七的有效物质让人更容易吸收,因此效果也更好。据了解,目前全国同类产品中,使用新鲜三七入药的产品少之又少。

全产业链是打造好产品的最高标准,云南白药用匠心造就极致品质

云南白药作为百年老字号,对产品品质一直有很高的标准和要求。这是白药人一贯的做法,也是秉持着给消费者提供最好产品、最好体验的一份匠心。

为了保证三七的新鲜,把优质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上,云南白药集团在文山打造了国际领先的生产线,也是全国唯一的一条气血康全产业链。

采挖出来的新鲜三七,以最快的速度被送到文山的初加工车间,进行精细清洗,紧接着进入浸膏生产线提取皂苷等有效成分,云南白药人用速度保证三七的新鲜。

同样,在加工过程当中的严格把控,目的也是为了发挥三七最好的功效。在这条生产线上,云南白药人按照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对气血康口服液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都有检测:粗加工完了一个报告、提取出来一个检测报告、产品生产完了再一个报告。可谓层层严守,步步为营,就是要确保偶然现象在生产过程中的发生,100%保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云南白药用匠心追求产品的极致品质,用匠心坚守百年的初心不改,严格把控从药材繁育、种植、清洗、提取、制造等全产业链的各环节,花大力气打造的云南白药气血康口服液,就是想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更多的人。

秉承匠人精神,百年白药用大爱回馈社会

生产消费者需要的,市场需要的产品,是白药人永不停步的动力,也是云南白药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云南白药气血康上市3年以来,消费者反响良好,销量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今天人们工作压力大,熬夜加班的人很多。而云南白药气血康主打补气养血,刚好能有效解决职场加班人群气血不足、精力不济、压力太大、睡眠太差的问题。这不仅是人们的健康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

云南白药作为百年的医药人,护佑大众健康是责任也是担当。自2017年以来,以云南白药气血康为代表的产品,给职场人带来了特别关爱,尤其是职场的加班人,分别针对不同的场景,结合他们的需求,推出“致敬拼搏的职场人”、春节“把健康带回家”、春季、秋季“气血康植物补益季”等活动,切切实实的给职场加班的他们带来健康关爱和真心呵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