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服务提示

时间:2019-09-27 08:57:04 来源:央视网 点击:0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了解到,国庆期间北京市内公共交通将承受较大运营压力。为此,北京市公交总队针对节日期间地铁、出租车以及长途客车等公共交通容易出现的问题,在节前发布了国庆假期出行服务提示。

国庆节前夕,探亲、旅游和日常通勤人流极易交织叠加,从而会导致客流增加。针对这种情况,北京警方将提前在机场、火车站周边和轨道交通车站增派警力,加大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力度。此外,结合辖区治安状况和客流走向,北京警方每天还将投入警力3000余人,保障节日期间乘客平安出行。

警方提示,乘客在乘坐地铁时,应积极配合安检,避免携带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乘车。乘客在乘坐出租汽车时,请务必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同时记录好车辆号牌,乘车过程中看管好自身财物,下车后索要正规发票。如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或网络途径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乘客在乘坐长途汽车时,请携带有效证件实名制购票乘车,同时,请尽量采用电子支付方式,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如忘带证件,可到服务大厅的警务室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民警 王聪颖:特别提示,请乘客文明规范乘车,对号入座,上车后请系好安全带。不要大声喧哗、不要脱鞋、也不要饮酒,食用气味较大的食物,以免与其他乘客发生纠纷,引起矛盾。如果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侵害,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