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为全球富豪人数最多的城市

时间:2021-04-09 14:00:18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点击:0

来源:福布斯

撰稿:John Hyatt

译:Young、Stephen

“2021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2,755名上榜者中有四分之一集中在十座城市,超过10%的人居住在四个中国内地大都市。今年,北京净增33名亿万富豪,首次将纽约挤下第一的宝座。中国首都坐拥100名亿万富豪,险胜拥有99名亿万富豪的纽约。这十所城市亿万富豪净增均为正数,反映了过去一年全球亿万富豪的增长趋势。

中国内地在疫情期间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所城市总共增加了96名富豪,而全球其余6所城市只增加了53名富豪。按上榜人数计算,深圳从去年第七的排名上升至今年的第五名。杭州挤进第十名。上海蝉联第六。

尽管纽约过去一年动荡不安,纽约新增7名亿万富豪。大洋彼岸,伦敦也增加了7名富豪,不过仍难阻止它从第五降至第七的颓势。莫斯科则从第三名滑落至第四名。香港从第二名掉至第三名。拥有48名富豪的孟买和旧金山并列第八。

以下是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

1 | 北京:100名亿万富豪

同比新增:33

身价总额:4,843亿美元

最富有居民:张一鸣,356亿美元

中国迅速走出疫情阴影,北京新增33名新富豪,从去年的第四名一举登顶。北京最富有的新上榜者是34岁的王宁。他的潮玩泡泡玛特在2020年12月登陆港交所。作为当地最富有的居民,抖音创始人张一鸣身家翻番高达356亿美元

2 | 纽约:99名亿万富豪

同比新增:7

身价总额:5,605亿美元

最富有居民:迈克尔·布隆伯格,590亿美元

纽约滑落至第二名,但好歹富豪身家总额5,605亿高于北京。迈克尔·布隆伯格依然是纽约最富有的个人。当地新上榜者包括大麻制品经销商Curaleaf创始人、长岛土生土长的鲍里斯·乔丹以及云监控公司Datadog联合创始人Alexis Lê-Quôc、Olivier Pomel。

3 | 香港:80名亿万富豪

同比新增:9

身价总额:4,484亿美元

最富有居民:李嘉诚,337亿美元

尽管房地产业萎靡,但香港仍新增9名亿万富豪,成为全球富豪人数第三多的城市。处于退休状态的投资传奇人物李嘉诚增加了120亿美元的财富,成为香港最富有的居民。

5. 深圳:68名亿万富豪

同比新增:24

身家总额:4,153亿美元

最富有居民:马化腾,658亿美元

深圳净增24位亿万富豪,仅次于北京。在深圳的68位亿万富豪中,67个亿万富豪都是白手起家的,这印证了这座城市的绰号“中国的硅谷”。深圳最富有的居民,腾讯老板马化腾的财富增加了280亿美元,使这位网络媒体大亨的身家达到658亿美元。

6. 上海:64名亿万富豪

同比新增:18

身家总额:2,596亿美元

最富有居民:黄峥,553亿美元

尽管新增了18位亿万富豪,但上海仍排在第六位。电子商务的繁荣帮助了上海最富有的居民、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的财富增加了两倍,达到550亿美元。上海的其他疫情赢家包括制药巨头李革(增加50亿美元)和钟慧娟(增加50亿美元),他们分别是药明生物和翰森制药的董事长。

7. 伦敦:63名亿万富豪

同比新增:7

身家总额:3,161亿美元

最富有居民:莱恩·布拉瓦特尼克,320亿美元

随着英国脱欧和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伦敦经济,伦敦度过了艰难的2020年。尽管如此,英国首都伦敦还是新增了7位亿万富豪。新上榜的富豪包括何塞·内维斯(José Neves),他是葡萄牙公民,也是在线奢侈品时尚零售商Farfetch的创始人,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500%。平均而言,伦敦的亿万富豪们比去年富有了37%。

8. 孟买:48名亿万富豪

同比新增:10

身家总额:2,650亿美元

最富有居民:穆克什·安巴尼,845亿美元

这座印度大城市的亿万富豪人数增加了10人。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是世界第10大富豪,也是企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的董事长,他的身家翻了一番,达到近850亿美元。他的财富现在占孟买亿万富豪总财富的三分之一左右。

8. 旧金山:48名亿万富豪

同比新增:11

身家总额:1,900亿美元

最富有居民:达斯汀·莫斯科维茨,178亿美元

旧金山迎来了11位新的亿万富豪,其中包括送餐业先驱阿波娃·梅塔(Apoorva Mehta,Instacart创始人)和徐迅(Tony Xu,DoorDash首席执行官)。这让那些从硅谷逃到迈阿密和奥斯汀等地的科技巨头们的故事更加复杂。在Airbnb公司于2020年12月首次公开募股后,该公司的三位联合创始人现在已跻身该市最富有的前五名。Facebook早期员工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仍然是该市最富有的人;他的工作管理初创公司Asana去年9月上市。

10. 杭州:47名亿万富豪

同比新增:21

身家总额:2,692亿美元

最富有居民:钟睒睒,689亿美元

杭州新增了21位亿万富豪,足以超过新加坡成为第10名。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的财富增长了90亿美元,达到480亿美元,尽管他与中国监管机构发生了冲突。凭借近690亿美元的身家,钟睒睒在其瓶装水公司农夫山泉于2020年9月IPO后成为杭州首富,并在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排名第13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