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末有望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时间:2021-11-05 11:27:38 来源:网络 点击:0

来自北京市气象台的消息,受寒潮影响,11月6日至7日本市将出现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并有望迎来今冬初雪。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雨雪相态复杂、气温下降幅度大、风力大等特点,市民一定要注意防范,及时增添衣物。

受寒潮影响,11月4日至7日,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中东部地区有较强雨雪。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受此次寒潮影响,北京地区6日至7日将出现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并有望迎来今冬初雪。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雨雪相态复杂、气温下降幅度大、风力大等特点。

北京此次降水形态将会比较复杂,最开始为降雨,随后转为雨夹雪,最后转为降雪。张琳娜介绍,此轮降水最明显的雨雪时段为6日白天至7日上午。大部分地区可达中雨,雨后转雪。其中,5日夜间北京将自西向东出现小雨天气。6日白天雨势逐渐明显,山区渐渐转为雨夹雪或雪。到了6日夜间,北京平原地区也将由雨转雪,山区为雪。7日上午仍有降雪,午后逐渐减弱结束。预计7日早晨城区可“见白”。

寒潮来袭后,北京的气温将出现大幅下降,并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其中,6日至7日,本市气温下降最为明显,7日将达到最低点,北京平原地区7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则降至-4℃左右。6日下午至7日白天,本市还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山区阵风9~10级,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风。7日夜间,平原地区的风力有所减弱。之后,预计8-9日,北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8日气温仍较低,9日起气温有所回升。不过,9日白天仍有3、4级偏北风。

北京市气象台将根据天气形势适时发布寒潮、大风和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市民可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和预警信息。气象部门建议,雨雪天气会造成能见度差,道路湿滑,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时要谨慎驾驶,出行需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注意安全。此轮雨雪天气将带来大幅降温,体感阴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儿童和老弱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避免外出,加强防风保暖防护。此外,大风天气要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防范高空坠物和树枝断裂等安全影响。(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婷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