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间及节目流程

时间:2022-02-04 12:20:16 来源:网络 点击:0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

Beijing 2022 Winter Olympic Games Opening Ceremony

开幕式概况

举办时间:2022年2月4日20时

举办地点:国家体育场(鸟巢)

播出频道: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体育频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奥林匹克频道、北京卫视,河北卫视,北京冬奥纪实频道

总导演:张艺谋

开幕式时长:约100分钟

演员规模:约3000人。

暖场环节:时长约30分钟,没有主持人,主角是广场舞舞者,参与表演的人员主要来自北京和河北两地。

中国代表团旗手:高亭宇(速度滑冰运动员)赵丹(钢架雪车运动员)

鸟巢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及彩排预演期间,将在指定地点燃放烟花。

参演人员

2022年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演,本次开幕式约3000名演员中有95%为青少年,这些朝气蓬勃的演员将为整个演出创造积极向上的精神与活力,也将在冬奥会这一国际舞台中央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开幕式内容

曾执导过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张艺谋再挑重担,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由此,71岁的他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位执导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双奥”总导演。

简约而精彩,这会是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的最大特征。与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令全世界印象深刻的“人海式演绎”相比,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的参与演员人数将大幅度减少,约为3000人,仅为2008年时15000名的20%。

此次,综合考虑到各方面因素,演员人数大幅度缩减,尽管如此,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还是有信心取得理想的呈现效果。“就用科技的含量让它人少而不空,让它很饱满,让它空灵而浪漫。”

张艺谋透露,本次冬奥会开幕式将运用现场实时捕捉技术来实现一种互动感。“也就是说你可能在某些场地上,会看到雪花跟演员的流动,完全是互动的。人到哪里,雪花到哪里,或者雪花就会分开,给人让出来。这样的互动,不是你精准排练或者视频和人的精准合成可以做到的,像这样的一种东西都需要新的科技。”据了解,像人工智能、机器视觉、5G和云端技术这样的新科技成果,都会被运用在这回的开幕式上。

开幕式嘉宾

俄罗斯总统:普京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主席: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费尔南德斯

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

波兰总统:杜达

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

罗马尼亚体育部长:爱德华·诺瓦克

韩国国会议长:朴炳锡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黄熙

泰国公主:诗琳通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埃及总统:塞西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

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波兰总统杜达、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卢森堡大公亨利、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

波黑部长会议主席:特盖尔蒂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

阿塞拜疆副总理:阿赫梅多夫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新开发银行行长:特罗约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

开幕式交通管制

地面公交方面,1月22日首车至活动结束(具体时间以现场交通管制结束时间为准),48条线路在交通管制期间将调整运营安排。其中,停驶2条、区间11条、绕行甩站35条。停驶的两条线路是,928路(来广营北-成府路口南)首车至活动结束,双向停驶;专8路(祁家豁子-祁家豁子)13时至活动结束,双向停驶。

轨道交通方面,1月22日0时至24时,8号线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南门站以及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封闭甩站,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奥林匹克公园站停止8号线和15号线之间的换乘。1月22日18时至24时,5号线惠新西街北口站、8号线北土城站,10号线安贞门站、北土城站以及15号线安立路站封闭甩站,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北土城站停止8号线和10号线之间的换乘。1月22日18时至24时,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A口、D口及10号线健德门站C口封闭,乘客可从其他出入口进出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