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郊铁路亦庄线线路图及时刻表(未开通)

时间:2022-03-23 14:44:07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郊铁路亦庄线线介绍

市郊铁路亦庄线将通过安定、魏善庄、青云店,初期为货运单线,远期为客货兼备。即重点保障亦庄开发区货运需求,兼顾服务沿线乡镇与亦庄地区客运联系。亦庄线也将预留青云店设站条件,以及与规划北京经开区有轨电车T1南延线,市郊铁路S6线的换乘条件。

市郊铁路亦庄线的线路自京沪铁路安定站北端引出,沿京沪线并行向西北,跨越京台高速、黄徐路后折向东北,并在河南辛庄村东侧再次跨越京台高速,上跨大龙河后以路基形式下穿高压线密集区,再以高架形式依次跨越岔河、青魏路、旱河和京福路,在青云店镇区北侧预留远期设站条件后继续向东北敷设,依次跨越青老路、青采路和凤河后接入北京奔驰南厂区,正线线路长度12.17公里。

北京市郊铁路亦庄线是规划建设的北京市郊铁路线路之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公布的《2020年北京市重点工程计划》中披露,市郊铁路亦庄线正在紧张建设中。

市郊铁路亦庄线预计开通后的运营时间为6:00-22:00,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

北京市郊铁路亦庄线线路图

北京市郊铁路亦庄线路线图

北京市郊铁路亦庄线时刻表

未开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