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冰雪“邮”我 凝聚力量助力冬奥

时间:2022-04-02 11:09:58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创造了冬奥历史上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冬奥精神、推广冬季运动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效果最好、史无前例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实现了一届冬奥会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伟大目标,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世界冰雪运动的格局。

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邮政传媒主办的以“冰雪邮我”为主题的系列直播,邀请了冬奥冠军、冬奥邮票设计师与集邮爱好者们,分享了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盛会中各自与冬奥的故事,拉近了大众与冬奥会的距离。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记录中国国家代表队夺冠瞬间,表彰中国军团铸就的冬奥新辉煌再合适不过。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之际,北京冬奥会金牌运动员定制纪念邮品——《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国家队夺金纪念封》、《冰雪荣耀——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国家队夺金纪念》记录了中国军团的荣耀瞬间。在直播过程中,特别连线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接力队运动员曲春雨,作为北京冬奥团体首金的获得者,她分享了在北京冬奥会赛场夺金时刻的激动心情以及第一次登上“国家名片”的喜悦和荣誉感。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两百万人次,大众对直播过程中的冬奥邮票邮品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国家队夺金》纪念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套票大全册、《冬奥盛会 共襄盛举》等冬奥纪念邮品,上架即秒售罄。中国集邮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永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直播间分享了冬奥邮品广受欢迎的原因。他说,一是北京冬奥会世界瞩目、万众期待、双奥之城、中国荣耀;二是冬奥邮品匠心独具、夺人眼球。三是双奥总导演张艺谋亲自带货,寄托情怀、引爆热点。他评价开幕邮票“雅致、高级,有科技含量,突出了核心理念,体现了简约、安全、精彩的理念”;四是邮品看得见、摸得着、买得起、带得走、留得住。冬奥结束了,但冬奥的情缘没有结束。邮品是冬奥情结的延续与升华、情感的寄托与珍藏。

“运动员给运动项目做了贡献,中国集邮也要给运动员和更多的集邮爱好者、体育爱好者架起一座桥梁。”直播间冬奥邮品首发活动结束后,任永信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在方寸之间见证历史,北京冬奥会纪念系列邮品,既是本次冰雪盛会的永恒见证,也是全民共享此次冰雪盛会的最佳纪念。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编辑设计部副主任史渊做客直播间时分享了设计冰墩墩邮票的故事,讲述了为什么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徽》纪念邮票的设计称为在“针尖上跳舞”,运动员做冰雪运动需要有一个比赛场地,会徽吉祥物邮票设计的难点在于,设计师需要在极小的空间范围,尽可能的展现冬奥元素与邮票的创意设计。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文化处一级调研员、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理事冷卫新在做客中国邮政直播间时,分享了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幕后的感人故事,排练演员在梦里喊着“口号”排练,让人忍俊不禁却又深深感动。

一场冬奥盛会,全民参与。本次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举办的“冰雪邮我”系列直播活动,凝聚力量全面激发人们的参与热情,把“沉浸式”的体验带给更多人。通过邮票的分享、收藏,传递冬奥辉煌的喜悦,助力冰雪运动的推广,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