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近日开赛

时间:2022-08-11 11:16:35 来源:网络 点击:0

8月10日,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柔道比赛(青少年竞技组)在燕山体育运动中心落幕。柔道是本届市运会第一个开赛的项目,赛事为期两天,共计产生了40枚金牌。当日,青少年竞技组田径、体操、射箭、棒球项目的比赛也正式开始。

此次市运会柔道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全市13个区的373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各20个级别的角逐,来自西城区代表团的文博旭摘得男子甲组100公斤以上级金牌,这是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的首金。

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由青少年竞技组和群众组两部分组成。青少年竞技组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项目方面,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等共计28个大项33个小项,另设攀岩、花样游泳、滑板、霹雳舞等4个表演项目;群众组共设15个大项,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象棋、桥牌、轮滑、气排球7个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项目,健身气功、中国式摔跤、风筝3个传统体育项目,网球、足球、篮球、毽球、马拉松5个群众普及项目。本届市运会细化了项目设置,小项由上届市运会的24个提升到111个。

本届市运会以“精彩十六运,活力双奥城”为主题,第十六届市运会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之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北京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北京市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的一次重要选拔锻炼平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