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开幕

时间:2023-01-10 23:49:57 来源:网络 点击:0

昨天,北京市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4日上午开幕,并介绍了会议各项筹备情况和相关安排。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正式会期4天半,拟安排议程共8项:

  1.听取并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书面听取并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列席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4.选举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5.听取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6.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7.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8.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据介绍,本次大会安排4次全体会(开幕会、大会发言、大会选举、闭幕会)、4次分组讨论、1场专题座谈会、4场界别联组座谈会等。专题座谈会围绕“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 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召开;4场界别联组座谈会分别围绕“立足科技自立自强 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大力实施绿色战略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召开。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还将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交流。

  会议还将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深入推进首都城市更新、打造宜居环境献计出力”为主题安排1场记者会,并组织“我是委员”集体采访。开幕会、大会发言、“我是委员”集体采访和记者会将进行网络直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