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乌鲁木齐—于田往返航线今日正式开通

时间:2023-01-10 23:59:42 来源:网络 点击:0

1月10日,虽然正值“三九寒冬”,但随着17:39南航CZ8895于田—乌鲁木齐—北京大兴航班飞机的轰鸣声划破长空,给边疆人民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民航系统为支持于田机场建设与航线网络发展,积极推动机场开航之初即分段执行运营于田—乌鲁木齐—北京大兴航线,当好交通先行官,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成果,打造援疆空中桥梁。于田—乌鲁木齐—北京大兴往返航线的正式开通,进一步拉近了边疆与首都北京的距离,也标志着于田机场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于田机场立项建设以来,民航系统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一盘棋”统筹推进、“一股劲”抢抓工期、“一条心”共克时艰,自2019年10月于田机场工程开工建设,至2020年11月完成机场工程竣工验收,创造了民航机场建设史上的“于田速度”。机场建成投运以来,民航局积极支持机场航线网络开拓,南航、乌航、春秋航、华夏航等航空公司先后开通于田至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国内枢纽,以及于田至乌鲁木齐、和田、库尔勒、阿克苏等疆内主要机场的航线航班,已累计安全保障运输起降2584架次、运输进出港旅客超过15万人次,有效发挥机场引擎带动作用,促进招商引资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民航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