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发展成就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时间:2023-06-05 23:11:37 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0

6月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5G发展成就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展览以“把握5G发展新机遇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主题,系统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5G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和经验做法。

  展览内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敢为人先,探索产业发展“无人区”;创新引领,牵住自主创新“牛鼻子”;协同攻坚,打造举国体制“新典范”;开放共赢,扩大生态合作“朋友圈”。系统展现了我国5G发展在标准制定、产业发展、网络建设、融合应用、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的突出成效。

  本次展览还包括5G产业链展区、5G应用展区和发展趋势展区。5G产业链展区重点展示我国5G产业链和融合应用产品,包括基站、芯片、终端、模组以及行业应用5G设备等。5G应用展区从助生产、惠民生、促消费三个部分重点展示5G在智慧港口、智慧矿山、智慧电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融合应用的最新成果。发展趋势展区重点展示5GAdvanced和6G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

  如今,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273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达6.34亿户,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超43%。我国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数量全球占比超过40%,5G终端产品日益丰富,全国5G行业虚拟专网超过1.6万个,矿业、港口、电力等重点行业的5G应用解决方案广泛复制,助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有力促进了数字经济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