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三届智博会在甬开幕

时间:2023-10-14 14:45:12 来源:网络 点击:0


10月13日,2023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三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浙江宁波开幕。大会由宁波市政府、浙江省经信厅联合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

出席开幕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潘云鹤;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陈肇雄;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国际核能院院士张勤;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彼得·梅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王彦青;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施清宏。开幕大会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

主题发言环节,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和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彼得·梅杰分别作《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推进建设制造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的有机结合》《创新深化 数实融合》的主旨发言。

主旨发言后,大会进行了数字经济领域项目签约。本次签约项目共40个,总投资额超300亿元。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还发布了《2023中国数字经济区域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呈现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立体图景,展示了浙江、福建和贵州三个典型省份的特色发展模式,为数字经济区域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指引。

图说:数字经济领域项目签约(摄影:许奔)

在下午的2023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主论坛中,现场设置了院士之声、专家观点、成果发布,以及产业实践四个主题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深圳)外聘专家米哈伊洛夫·德米特里·米哈伊洛维奇,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梁宝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跃峰,交通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钱斌,腾讯云副总裁顾伟,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曾震宇,百度智能云中国区生态合作总经理尚文翔等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实融合发展、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化、数字金融、AI大模型等数字经济重点热点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2023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三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于10月13日-15日在浙江宁波举办,今年的大会秉持“高端、简约、安全、开放”的理念,聚焦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精心打造“1+4”总体活动格局,“1”是开幕大会;“4”是“会”“展”“投”“消”等四大板块主题活动(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投促合作,数智消费)。

开幕大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进行了巡馆。

通讯员:乐骁立

--
--
Tags: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