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国际摄影周今日开幕

时间:2023-10-26 11:13:58 来源:网络 点击:0

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23日前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以“影像:乡村·共生”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一带一路”等九大版块,推出11个展览和13场论坛活动,展出影像作品2000余幅(组),为观众带来丰富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聚焦“一带一路”,推出“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和“观·品”十国摄影组织主席作品联展,并举办“世界第一街”“世界城市文化地标”“世界遗产影像”等国际性品牌专题摄影展。此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筑梦——我们的新时代摄影作品展”“那山·那水·那人——乡村振兴新图景专题展”等展览,以多元化、高品质的摄影作品,展现中国的时代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摄影周首次引入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技术来创作数字影像作品,并推出“面向未来的观看——北京国际摄影周青年艺术家邀请展”,通过梳理10位优秀中青年影像艺术家的作品,关注青年的艺术成长与跨界艺术实践,呼应AI时代影像艺术的创作思考与探索。

国际摄影家联盟(GPU)主席马诺利斯·米察基斯说,在促进跨文化交流方面,影像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国际摄影周始终关注青年摄影艺术家在科技与影像融合方面的创新和探索,充分体现了这一活动的学术引领性。未来将以“十国摄影组织主席作品联展”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国际跨界融合策展人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今年是北京国际摄影周举办的第11个年头。多年来,摄影周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展场,联动国内外文化机构,共组织中外展览440个,主办论坛240余场,累计吸引来自近百个国家1.5万名摄影师、270余家机构参与,有效覆盖人群超3亿人次。

--
--
Tags: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