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提倡以端到端智慧生态价值链 多维度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02 12:06:39 来源:网络 点击:0

2023年10月27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23提质增效 创新引领餐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成功召开。政府代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北京,深入探讨促进餐饮业提质增效、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的多元思路。作为承办单位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多位领导出席活动,为助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智慧和实践经验。

162837201

餐饮业是上承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下接社会就业、内需消费的传统民生产业,不仅在产业链上扮演关键枢纽的角色,更能带动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制造业等相关产业联动发展,共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稳增长、促消费、扩就业、惠民生的重点赛道,餐饮业正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需要政府、行业、企业、社会,共管、共防、共治、共享。

“事实上,中国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关注规模的增长,还强调创新和品质。伴随着市场需求、技术创新、政策支持和行业合作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高质量发展实践更是一个涵盖采购、生产、零售、消费整个价值链的复杂系统,需要建立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北亚区食品营养业务总裁张海涛先生表示,“我们很早就联动整合优势资源进行了相关实践和尝试。一方面通过建立可持续采购体系、数字化生产体系、精益供应链管理体系严格把关自身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向餐饮伙伴和终端消费者传递科学营养理念及健康消费观念,引导大众积极选择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为了助力餐饮业夯实稳步、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历来注重向餐饮伙伴输出先进的食品安全理念及实践经验。作为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单位——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已在全国近百个城市组织开展了百余场食品安全管理员、厨房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培训,为超过1万多家餐厅提供专业食品安全培训,线上知识科普服务共惠及过亿人次。

162843191

今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更是携手中国烹饪协会首创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工作基地。未来,作为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工作基地的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北区研发厨房,将集配方创新、产品研发及食品安全培训于一体,为餐饮伙伴进行食品安全生产、微生物知识普及、供应链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实践培训,提供讲师、教材以及设备等专业支持,持续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p style="text-align:center;"162851601

张海涛先生认为,企业应着眼于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融,“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希望能够通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为行业打好坚实基础,多维度推进整个餐饮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