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来今年首场春雨 周末气温大幅回升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张淼淼)21日清晨,淅沥沥的小雨伴随大部分上班族走出家门。北京气象部门表示,这是北京今春第一场明显降雨。

其实这场春雨从20日春分节气就开始了。

北京市气象台雨量监测显示:从20日晚上8点到21日早上8点,八大处降水量为8.3毫米、丽泽桥8毫米、观象台、昌平7毫米,北京市区的降水量普遍达到4到6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前两天北京经历了大风降温、扬沙天气,气温一直维持较低水平,21日的小雨更会使人们感觉天气略显阴冷,21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3摄氏度。

"春分时节一过,意味着严寒已经逝去,气温快速回升,进入明媚的春季。小雨在今天就会结束,这个周末,气温会很快回升。"气象专家 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2日星期六,北京将会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将升至16摄氏度,而周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19摄氏度。

据悉,21日北京的污染气象条件指数为二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和清除。(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