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处景点网上购票最多打5折

时间:2011-11-24 09:27:17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0

排队买票一直是让很多游客非常头疼的一件麻烦事。昨日起,北京景区电子门票在线预订系统在市旅游委公共服务官方网站——北京旅游网正式上线运行。游客不但可以在线选择景区、付款、收票,还可以享受到最高5折的购票优惠。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电子门票在两周内使用有效,删除丢失等不补,可以通过手机转让,但复制无效。

据了解,首批进入电子门票在线预订系统的40个北京景区中,不仅有慕田峪长城、十三陵、中山公园、北海公园等历史文化传统景区,还包括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塔、欢乐谷、小汤山农业园、世界花卉大观园等休闲生态娱乐新景观。同时,预定系统中的所有景区还为中外游客提供了景区简介、行车路线等服务信息。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在线预订过程简单快捷,游客在选定景区门票后,可以通过电子在线支付平台,先将手机号与账号进行绑定。电子票订购成功后,手机便会收到一个二维码彩信或数字验证码短信,即电子门票。游客经过安装在景区的识读设备,对电子门票进行扫描验证即可进入景区。“目前,景区名单仍在不断扩大,最终将覆盖北京地区的全部旅游景点。”

记者登录北京景区电子门票在线预订系统发现,绝大部分景区都推出了优惠票价。如折扣力度最大的北京大观园,门票售价为40元,而电子门票的优惠票价为20元,相当于打了对折。不过,有一部分电子票的优惠没赶上团购、淘宝等网店优惠幅度。以水立方嬉水乐园为例,北京景区电子门票在线预订系统中的优惠票价为160元,虽然已经比200元的原定票价便宜了40元,但与淘宝网上150元的两个大人一个小孩的家庭套票相比,还是不够给力。(记者姜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