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在北京开幕

时间:2012-03-25 13:03:19 来源:新华网 点击:0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廖雷、钱春弦)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开幕式23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组委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中俄旅游年组委会俄方主席苏尔科夫共同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普京分别向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开幕式发来贺辞。

根据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2012年和2013年将分别在中国和俄罗斯举办“俄罗斯旅游年”和“中国旅游年”。中俄互办旅游年是双方继国家年、语言年之后举办的又一项国家级大型活动,对促进双方人员往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经济和人文合作,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期间,双方拟举办200多场活动,就进一步扩大旅游宣传推介和旅游投资,加强旅游安全保障等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努力将旅游合作培育成中俄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