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北京十大公园举办主题游园活动

时间:2013-06-09 17:15:51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以“热爱祖国、求索创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主题的第五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期间,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市属各公园将以“端阳思贤游园会”为主题,举办端午“文化祭祀、诗会互动、赏花荡舟”等三大类10项游园活动,预计接待游客量将达120万人次。

1.陶然亭公园“中国梦 端午情 乐享在陶然”端午游园会

6月10日上午,独醒亭景区举办祭祀礼仪展示活动。节日期间,公园南湖区域每天上、下午各2场龙舟水上表演赛,展示与端午民俗有关的文化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三项端午文化展览:端午民俗知识展、端午诗歌获奖诗词作品展、粽子情缘展览。

时间:端午期间

地点:陶然亭公园

2.颐和园“庆演昌辰”慈禧与德和园演剧文物展

解读慈禧和德和园大戏楼为背景的国粹京剧发展史。展出来自故宫、颐和园、中央美院美术馆、国家图书馆、第一历史档案馆的128件精美展品,展品主要包括昇平署的木印、档案,伶人使用的衣箱、道具、腰牌、照门、戏服,德和园大戏楼的图纸、模型,京剧在宫廷中发展到高峰期的图册、剧本等。

时间:端午期间8:30至17:00

地点:颐和园德和园

3.天坛公园中国古代皇家音乐展

全面系统的介绍中国古代皇家音乐的发生发展过程及其音乐成就。

时间:端午期间8:00至17:00

地点:天坛公园神乐署

4.北京植物园“美丽月季北京的花”第五届北京月季文化节

作为本届月季文化节的主展区,集中展示了1000余个品种近10万株地栽月季,包括丰花月季、茶香月季、藤本月季、微型月季等多种类型。同时,举办月季插花比赛。科普馆举办月季陶瓷艺术品与画作展,展出陶瓷制品、月季绘画作品、与月季相关的食品、饮料、化妆品和邮票等。

——邀请全国劳模、北京天坛公园月季大师李文凯进行月季栽培的实操讲解,现场准备月季花、花盆、土、剪刀等工具,现场讲解如何栽植和修剪月季。

时间:即日起至6月28日

地点:北京植物园月季园、科普馆

5.玉渊潭公园“五彩香囊迎端午 传递文明送祝福”水上荡舟活动

300余条游船供游客水上过节,包括电瓶、脚踏、单双轮、手划等,此外,凡购买公园船票的游客有机会获赠“五彩香囊”挂饰(每天限前50名)。游客可在荡舟湖上、休闲健身的同时,细细鉴赏公园两岸秀美景观,参加“编蛋兜”活动,参观“玉和光影”百米影廊内摄影展,感受端午节日的传统氛围。

公园学雷锋志愿者将对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以展板的形式为游客进行讲解,并开展“垃圾带下船”文明引导活动。

时间:端午期间

地点:玉渊潭公园西湖、樱花码头

6.紫竹院公园“弘扬民族精神 端午文化知多少”活动

宣传民族传统文化知识,开展“端午文化知多少”活动。公园科普小屋以盆栽竹、竹标本、展板、竹工艺品、图书等多种形式展示竹品种、竹用途。由公园讲解员提供“观幽篁百品 倡导健康游园”识竹、赏竹、品竹服务。

时间:端午期间

地点:紫竹院公园东门、科普小屋

7.香山公园“重走红色进京路 园艺生活进家庭”爱国实践活动

体验公园“红色爱国游园路线”:端午节到来,双清别墅沿路布置六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的介绍中共中央1949年从西柏坡到香山双清别墅的路线以及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讲过的经典话语。双清别墅内,大中小学及社会团体可参与“六个一”主题活动,即:听一次讲解、穿一次军装、站一班岗、做一件好事、唱一首红歌、拍一张照片。

——环保绿色堆肥:现场演示花卉栽植过程。同时开展“阳台花园”“家庭园艺小品”的现场展示,游客可将喜爱的园艺花卉带回家。

时间:端午期间

地点:香山公园双清别墅、致远斋

8.北海公园“浓情端午北海情——让我们荡起双桨”主题活动

聆听北海公园历史文化讲解,感受园林文化,乘坐大画舫、荷花船、摇橹船等泛舟太液池,水上赏白塔,体验初夏游船乐趣。

时间:端午期间

地点:北海公园

9.中山公园“缤纷夏日”精品花卉展览

唐花坞、蕙芳园将展出“缤纷夏日”精品花卉展。蕙芳园展出兜兰、墨兰等精品兰花80余盆,唐花坞室内展室展出火鹤、红掌、凤梨以及组合盆栽60余种一千余盆株。

时间:端午期间

地点:中山公园

10.景山公园“北京中轴线——历史文脉”展览

公园万春亭是各界游客团体欣赏北京历史名城“中轴风光”的制高点。公园通过大量珍贵、详实的历史照片和资料,展示北京中轴线文化的起源、变革和发展,体现中轴线建筑的功能、地位、作用和特色。

时间:端午期间

地点:景山公园主路西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