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9月开幕

时间:2014-08-13 17:47:08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三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于2014年9月10日至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本届“北京旅商会”以“平台共享,合作双赢”为主题,坚持“品牌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办展思路,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展会规模、提升了卖家买家质量、提高了国际展商比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届“旅商会”展出面积达到了35,120平方米,相比去年增加了近1万平米。目前,已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国际展商、国内16个省市自治区、北京14个区县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到1100家。

本届旅商会力图突出“旅游商品”主题,共设置北京主题、省市国际、高端收藏、旅游装备、旅游食品、博物馆衍生品、创意礼品、室外房车八个大类十五个专项二十个主打产品,展区规划更为清晰。1号馆1A展厅为北京主题馆、1B展厅为省市/国际馆、2A展厅为中外博物馆藏品及创意设计主题展、2B展厅为高端旅游收藏品主题展;8号馆8A-1展厅为旅行装备主题展、8A-2展厅为特色旅游食品主题展、8B展厅为文创礼品及旅游工艺品主题展;室外广场为旅游房车主题展区。

此外,“旅商会”还将“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此次大赛共分四个赛区,将融入更多老字号元素,中关村科技元素,突出北京旅游商品特质。大赛获奖作品直接进入旅游商品扶持的范围,部分大赛作品将在“旅商会”上展出,大赛颁奖仪式将在本届展会上举行。“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及项目扶持资金与“北京旅商会”三位一体、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助力我市旅游商品转型升级,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据悉,本届旅商会已邀请到国外使领馆,全国各地旅行社,旅游景点,旅游商品经销商,采购企业,旅游商品设计研发机构等7600多人。其中,包括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名国际买家确认到会参观洽谈,预计展会现场国内外专业买家将突破5000人。

“本届“旅商会”除了传统的旅游纪念品、旅游食品、手工艺品之外,”该负责人说,“还将展示户外旅游装备、木屋、房车、游艇、直升飞机等新门类,展现和引领旅游商品的新潮流和新趋势,进一步拓展旅游商品的外延,优化产业机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