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落幕

时间:2014-09-21 16:38:23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5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

昨天,在门头沟区斋堂镇,广大健身爱好者和市民们健步前行。当天,2014门头沟徒步大会斋堂站正式举行。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第5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总决赛昨日在门头沟区斋堂镇开幕。金秋的京西,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徒步爱好者在奇峰秀水间健走穿行。昨天的总决赛进行了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30公里原生态徒步和20公里千年古刹徒步。

作为目前国内最长、路况最复杂、海拔最高、落差最大的徒步路线,本届赛会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路线途经爨底下村、明长城“七座楼”等京西古迹,多位往届冠军纷纷参赛。极限挑战徒步赛清晨5时30分开跑,国内顶尖越野跑手运艳桥耗时6小时44分22秒率先撞线,荣获男子组冠军。他赛后告诉记者,沿途美景助创佳绩,“赛道绿树成荫,还不时吹来凉爽的秋风,空气又清新,跑起来很舒服。”

昨晨7时许,斋堂文化公园前的比赛起点早已聚集了大批参赛者。别上号码布,固定好计时芯片,轻轻迈过装有感应设备的起跑地毯,一场徒步盛会就此开始。检录处,波兰小伙儿斯瓦维克领衔的金发碧眼团队,吸引着众多“驴友”与之合影。这是斯瓦维克连续第2年参加徒步大会,上届他的团队只有两人,正因参赛印象深刻,他回国后又呼朋唤友,今年组织了10人团队来京。斯瓦维克笑着说,“我们都喜欢户外运动,秋天恰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一起徒步20公里,感觉棒极了!”

一群身穿印有“为大象而奔走”字样文化衫的跑者浩浩荡荡,鱼贯徐行。原来,本届大会与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联合发起明星公益徒步活动,招募了600名爱护野生动物的公众选手,铁人三项名将党琦也受邀参赛,呼吁拒绝购买象牙、保护大象的生存环境。

本届大会由市体育局、门头沟区政府、市体育总会、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以“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为主题,今天还将进行20公里水库风情徒步、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今年主办方首设分站赛,已于4月、6月分别举行了永定河站、潭柘寺站比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