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北京免费公园与收费公园一览表

时间:2014-09-23 11:27:12 来源:网络 点击:0

国庆65周年北京市筹备庆祝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昨日发布消息称,十一当天北京市有373家公园将免费开放,天坛等5家公园将举行群众游园活动。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颐和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将实行专票游览,有关不免费公园完整名单还应等待政府公告。

据了解,今年“十一”期间北京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来庆祝国庆和建国65周年。十一当天,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和园博园将集中举办游园活动,届时将组织邀请科技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少数民族和各界代表参加游园活动。参加游园的人员凭请柬或游园专票入园,其它种类公园票证当天暂停使用。

“由于颐和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历来是国庆旅游的热点公园,为保障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这些公园将发放游园专票,实行‘免费不免票’政策,其它种类公园票证当天将暂停使用。此外,全市将有373家公园‘免费免票’开放,但一些企业经营的公园十一当天仍将正常售票,如大观园等,完整的不免费公园名单还应等待政府的公告。”负责人进一步说道。

附录一:“十一”期间北京部分不免费公园名单

市属公园
颐和园 门票30元、通票60元
天坛公园 门票15元、通票35元
北海公园 门票10元
景山公园 门票2元、月票4元
中山公园 门票3元、通票5元
香山公园 门票10元
北京动物园 门票15元、通票20元
北京植物园 门票10元、通票55元
陶然亭公园 门票2元
玉渊潭公园 门票2元
东城区
劳动人民文化宫 门票2元
地坛公园 门票2元
龙潭公园 门票2元
北京游乐园 门票60元
西城区
月坛公园 门票1元
北京大观园 门票40元
朝阳区
北京中华民族园 门票60元、通票90元
朝阳公园 门票5元、月票8元、年票80元
朝来农艺园 门票20元
金盏郁金香花园 门票15元
海淀区
圆明园遗址公园 门票10元
丰台区
荷花池公园 门票2元
北京世界公园 门票65元
青龙湖公园 门票10元
万芳亭公园 门票1元
鹰山森林公园 门票5元
石景山区
八大处公园 门票10元
石景山游乐园 门票2元、通票80元、50元
北京国际雕塑园 门票10元
希望公园 门票1元

注:门票价格仅供参考,如有变化,以公园实际价格为准(资料来源:京华时报 人民网 夏迪制表)

附录二: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群众游园公告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10月1日将在首都举办群众游园活动,现将群众游园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10月1日,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和园博园将集中举办游园活动,届时将组织邀请科技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少数民族和各界代表参加游园活动,游园时间为9:00—17:00。同时,将组织市民代表参加游园,并统一发放游园专票。参加游园的人员凭请柬或游园专票入园,其它种类公园票证当天暂停使用。为确保顺利完成游园各项准备工作,5个公园将从9月30日中午12:00起闭园

二、颐和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是国庆旅游的热点公园。为保障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10月1日,将由市旅游委和热点公园所在区政府,统一向国内外旅游团体和市民发放游园专票,参加游园的人员凭专票入园,其它种类公园票证当天暂停使用

三、大观园、中华民族园、世界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野生动物园等企业经营的公园,10月1日正常售票,向社会开放。

四、除以上涉及的各个公园,全市其它373个公园10月1日将一律免费免票按正常时间开放,供广大市民和游客游览。

五、10月2日起,全市所有公园恢复日常开放。

为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和出行秩序,建议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合理规划节日安排,优先选择绿色低碳出行,避开游园热点公园、交通高峰时段和中心城区车辆密集路段。我们对您的支持配合致以诚挚的感谢,衷心祝愿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度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特此公告。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4年9月2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