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黄金周发送旅客1100万 超六成选择高铁

时间:2016-10-08 15:02:40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北京铁路在雨中迎来了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雨天加上超55万人抵京的大客流,让火车站周边的公交、地铁、出租车接驳接受了考验。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在10月5日至10月7日连续三天,在夜间协调了共2400辆出租车赶往西站南北广场支援,送旅客回家。北京铁路局表示,国庆假日运输,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达1100万,再创新高,而且高铁出行旅客超六成。

夜间返程 大批出租车赶赴火车站保点

10月6日晚上,北京下起了小雨,晚上11点,北京西站地铁停止运营后,大批返京旅客在西站南北广场的出租车调度站排起了长队,北广场地下一层出租调度站的队伍排成了“贪吃蛇”。为了保证旅客能够及时打到出租车回家,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按照节日制定的预案,向北广场调集了新月出租汽车公司的600辆出租车,南广场调集了4家出租公司的200多辆出租车赶来车站保点运输。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周永杰科长告诉北青报记者,从夜里11点20分到凌晨1点30分,西站地区的出租车可以说没有一分钟停歇,全部是到站,拉上旅客就离开,这种进展有序的疏导一直持续了2多个小时才结束。昨天晚上,运输局同样调集了800辆出租车保证夜间抵京旅客的出行。“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我们要全力以赴保证旅客不滞留车站,顺利回家。”周永杰说。

昨天,北京西站预计返京旅客突破20万,为保证旅客安全,车站在各进出站口都铺设了防滑垫,而且在台阶湿滑处都加强了提示广播。上午客流高峰时段,西站管委会在出站大厅启动了2级应急响应,通道全部变为单向行走,防止旅客对流发生意外。

北京站16条进站通道 减少旅客雨中排队

北京站的进站排队全部在室外,昨天赶上降雨,给旅客带来了小麻烦。车站为了减少旅客在雨中等候的时间,开启了16个进站窗口,同时,开辟一条员工进站通道,减少工作人员占用旅客进站通道的时间。

昨天上午从10点开始,大批抵京的旅客开始涌向站前广场西侧的地铁进站口,很快这里就排起了长队,4名地铁安检人员出来维持秩序,并拉起长长的警戒线,帮助旅客顺序排队。北青报记者发现,一些混迹在旅客中,兜售雨伞的游商,还兼职干起了卖地铁票,他们手中攥着一把地铁票,而分段计价的车票在他们这里统一都卖5元一张。

国庆北京铁路运输 高铁出行旅客超六成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国庆铁路运输该局共发送旅客1110.84万人,同比增加89.87万人,增幅8.8%。期间,10月1 日,北京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142.57万人,刷新了2016年4月30日发送旅客140万人单日发送旅客的历史纪录。同时,北京南站当日发送20.08万人也创下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国庆假期首日,高峰出行北京四大站共计发送旅客61.64万人,其中高铁列车发送旅客40.88万人,约占当日离京总量的66%,京沪、京广、京津城际等高铁列车全部满座开行。

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还进一步挖掘区域内津保、津蓟、京蓟、S2线等市郊市域列车、环线列车互联互通的优势,期间共计增加开行管内中短途列车397列,新增开往周边旅游景点的列车多达100列,共计发送中短途旅客182.3万人,约占全局总发送量的1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