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北京最有特色的地标建筑

时间:2016-12-09 15:30:01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说起来就是一个幸福的城市,所以才会让这么多京迷慕名而来这里很多次。不过说起北京,要是第一次来,那就得好好的把地标建筑溜一遭,这样才能深入的了解北京文化,下面小编我就把最有特色的北京地标建筑给你说一遭!

天安门城楼

天安门城楼是北京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域的分界点,面临长安街。天安门雄伟壮丽,气势恢宏,天安门城楼是中国古代最壮丽的城楼之一,同时具有重大的的政治意义。到了夜晚,这里的景色很漂亮。这里是中国的标志性建筑,乘地铁去很方便,很多人在这里看升降旗。

毛主席纪念堂

毛主席纪念堂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南端,是一座具有我国民族风格的正方形宏伟大厦。

而毛主席纪念堂由北大厅、瞻仰厅、南大厅组成,北大厅是在瞻仰毛主席遗容前举行悼念活动的场所,大厅中央是三米多高用汉白玉雕塑的毛泽东坐像,坐像背后墙上悬挂着一幅描绘祖国山河大地的巨型绒绣。

其中最瞩目的就是瞻仰厅,它是纪念堂的核心大厅,大厅中央烂漫的花丛中安放着水晶棺,毛泽东的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这里庄严神圣。很多人来这里都是为了瞻仰伟大的毛主席。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壮观宏伟,风景秀丽,不愧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象征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有的台阶挺陡峭的,爬起来有些吃力。八达岭长城离市区远,节假日人山人海,所以时间挑选很重要。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