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进社区将服务落到实处

时间:2016-12-19 15:21:43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旅游进社区将服务落到实处
北京旅游进社区将服务落到实处

2016年12月2日,家住朝阳区泰华滨河苑小区的赵大妈,一早就在小区里的北青OK家驿站里忙碌了起来,摆放桌椅、张贴海报……原来,当天上午泰华滨河苑小区要举行一场社区旅游分享会,有专业的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爱好者与社区居民们一起分享旅游的乐趣和经验。

“我是最近才刚刚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前几天,看到我们小区里贴着要招募旅游服务志愿者。我喜欢旅游,也愿意多认识一些爱旅游的街坊邻居,所以就积极报名了。”赵大妈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开旅游分享会,旅游达人来讲课,给我们讲旅游过程中要注意的购物渠道和安全意识等,还有适合中老年人冬季养生旅游的项目。大伙儿聚在这儿,边听边聊,又受益又有乐儿。”

像泰华滨河苑社区旅游服务点开展的这类旅游分享会,在天通苑社区、天通苑西一区社区、嘉铭桐城社区、电子城社区等北京市等多个社区均有开展。

在天通苑西一区社区旅游服务点开展了旅游咨询日活动,凯撒旅游的工作人员就居民游客关心的节假日出行如何选定适合的行程、旅游合同签订、旅游安全防范及旅游投诉等热点问题进行细心的解答。此外,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今年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评选出的20条优秀社区旅游线路,这些旅游线路设计合理、特色鲜明,适合社区居民在周末的时候一日游或二日游。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表示,虽然之前也知道这些京郊旅游线路里的景点,但这样行程正规的旅游线路,把几个景区组合串联起来,而且有旅游大巴直接来小区门口组团接游客,还是第一次听说。这对居民来说很方便很省心,一方面不用自家操心开车了,还可以和街坊邻居一起度周末。

无论是泰华滨河苑社区的旅游分享会,还是天通苑社区的旅游咨询日活动,这些都是今年北京旅游进社区活动的组成部分。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负责人介绍,往年旅游进社区活动时间较短,活动做完就结束了。今年北京市旅游委首次在北京设立了100个北京旅游社区服务网点,目前已全部投用,并且都已经开始组织各种形式的旅游活动,明年北京市旅游委还计划继续在东城、西城、海淀等区设立旅游服务点。

北京社区旅游服务网点主要为居民提供旅游咨询、产品介绍、旅游安全知识普及等服务,每个社区旅游服务网点配备五六位旅游志愿者,不定期组织开展旅游分享会、旅游讲座、旅游志愿者服务日等活动。通过社区实地的服务网点,加上热心的旅游志愿者,长期驻扎在社区里,为居民们提供常态化的旅游服务,把旅游进社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社区居民带来方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