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个免费赏红叶的自然风光,媲美香山(图)

时间:2017-11-10 22:53:03 来源:天气网 点击:0

最近大家都在说,大北京最美的季节来啦!如果小编告诉你,可以免费赏红叶,你萌会不会更开心呢?而且人少景美,还不止一个地方哦!到底哪儿这么亲民?赶紧跟小编看过来!

① 昌平北山

北山公园是一座免费的山野公园,具体位置在昌平区“中山口路”,离昌平妇幼医院很近,就在昌平有名的“早市”北侧,沿中山口路北上,500米左右,在左手边能看到北山公园的牌子。车子可以开进去,有水泥路一直到山脚下。

免费、免费,还是免费,北山公园免费开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昌平北山是距离城区最近的山脉,登至山的最高点南望可以俯瞰城区秋天的斑斓景色;往北能看到十三陵水库,是欣赏秋色的绝佳之选!

如果幸运,还能看到附近飞人俱乐部的小伙伴滑翔!旁观的你有没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呢?

公交:乘车路线:881、883、888、345快车昌平西环南路下车,换昌2、昌28到东环北路北口(昌平妇幼保健院)下车。

地址:昌平区水库路朝凤庵村12号(军都旅游度假村南侧);

推荐:贴饼子、嘎鱼、茄子干、豆角干

② 昌平韩台村

韩台村位于昌平与门头沟的交界处,村南和村北各有一座寺庙,这里的村庄静怡舒适,是周末休闲的好地方。

东北与菩萨鹿和溜石港村为邻,高芹路穿村而过,交通较为便利,距市区约1小时车程,距离昌平城区大约30公里。山上还修建了长达5公里的环形健身登山步道,小伙伴们快去游览美景,登高赏秋吧!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韩台村村委会

公交:昌33、昌18至韩台村下

③ 昌平沙河枫叶林

在沙河水库边上有个枫叶林,深秋的时节,这里一簇簇一团团,火红的枫叶映照出了一幅幅绝美的画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

公交:昌20路

④ 昌平长峪城村

长峪城村海拔在800米以上,这里有2300年前建造的燕长城,这段长城建在1400多米的高山上,不但海拔创下长城之最,而且还有北京境内唯一的一座圆形敌楼。

长峪城曾是明军戍边的城堡,至今保留着500年前的兵堡围墙和外观完好的城门、瓮城。村中有一座永兴寺,是道教、佛教合为一庙的古寺,寺内的戏楼如今仍是村里古老社戏的表演场所。

今年夏天刚修了登山步道,赏秋不来一趟怎么行?还有远近闻名的猪蹄宴,正好贴秋膘!

地址:昌平区流村镇长峪城村登山步道。

公交:乘坐昌33路在长峪城站下车,步行2公里左右,即可到达长峪城水库。

自驾:(导航长峪城)北五环--北清路--阳坊--流村镇-南雁路-长峪城

⑤ 昌平白羊城

历经四五百年风雨的侵蚀,如今白羊城在村东山上有一段明代古长城遗址,村西有一座皇家陵寝,于1820年修建,安葬着乾隆皇帝的儿子庆亲王永璘。

陵寝内宫门、飨殿、月河桥等古迹保存完好,碑楼内有末代皇帝溥仪撰写的碑文,依稀可见当年的气派。

沿着白羊城一路向北,便能到达白羊沟自然风景区,景区内遍布奇峰怪石,有四季长流的泉水和飞流而下的瀑布群,其中窜水峡、水帘洞、浴仙台瀑布等二十多处特色景点,景色优美,充满诗情画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白羊村

公交:昌11路,白羊沟路口 下车。

⑥ 昌平百里环廊

在昌平流村镇有一条百里环形走廊,始于流村环岛亦终于流村环岛,整条公路环绕于高山之间,宛如长龙盘卧层林中。

timg.jpg

驱车延绵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一边是潺潺的白河流水,一边是连绵起伏的山峰,一处处、一团团红地似火、红地似霞的黄栌、火炬等红叶树,尽收眼底。一边是高耸的山峰,一边是幽深的丛林悬崖,盘山道路曲折,“胳膊肘”般的弯道一个接着一个。

地址:百里环廊位于昌平区西部,总长度约62公里。途经白羊城、禾子涧、老峪沟、马刨泉、菩萨鹿、西峰山和瓦窑等各具特色的村庄,沿线有11个市级民俗村。

⑦ 密云白河大峡谷红叶

由京承高速至16出口城区出口下高速,沿密关路至水库方向,直至石城镇四合堂。每一个转弯处都有新奇的景观让人流连忘返,更是有种“不是三峡胜似三峡”的感触。

路线:途径冶仙塔、云龙涧、桃源仙谷、长城遗址公园、黑龙潭、清凉谷等景区,红叶分布在水库西线,白河河道周边。

⑧ 密云白河湾风景

宝山镇路的两侧都是醉人美景,你可以在安全的位置短暂停留欣赏大自然最真实、纯粹的景色,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在风景如画的柏油路上驱车行驶约15公里到达山里中国、约10公里到达北京市星级民俗村超梁子,最后都是从下房村前行约9公里进入汤河口镇。

从汤河口镇往年前行约(111国道、北京方向)10公里上柏平公路,从柏平公路前行约500米进入上行山路(密云方向),沿着彩叶烂漫的道路驱车来到怀柔云梦仙境景区,最后进入密云黑龙潭。

最值得推荐且风景最美的要数白河大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站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观景平台上,俯瞰流水是一副壮观的Ω图形!当下雨时,这里如同云雾缭绕的陷阱,风景秒杀黄山!而且这里的路况非常好,通顺的柏油路根本不堵车不堵车不堵车!

⑨ 延庆百里山水画廊

山水画廊位于延庆区东北部千家店镇,距延庆城区40公里,距市区110公里。东与怀柔区毗邻,北与河北省赤城县接壤,西南、东南分别于香营、刘斌堡、珍珠泉三个乡相连。

百里山水画廊可以根据地图分成上下两道,上道以寺庙人文景观为主,从西边出发,千家店镇牌楼处左转,一路向北向东,过花盆村,直到乌龙峡谷、滴水壶。

下道以山水风景为主,从西边出发,过千家店镇牌楼直向东走,有硅化木公园、烧烤处、湿地公园,直到滴水壶、乌龙峡谷。

看上去整个山水画廊是一大片区域,驱车沿途能看到很多秋意渐浓的林木,这里随处是景,一路风光旖旎,沿途很多个观景台,可以自由停靠。自驾去延庆百里山水画廊,体验每一次车行转弯处就是一幅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秋色无边的场景。

⑩ 密云雾灵溪谷红叶

由京承高速至24出口司马台出口下高速,沿松曹路至新城子镇方向,途经雾灵西峰、世外桃源般的雾灵湖、红石绿水云岫谷、北京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东极仙谷等景区,直至雾灵山龙潭景区。

环绕在素有“华北物种基因库”之称的雾灵山周边,生态林木茂盛,沟峪幽静,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处处都是风景如画,仿佛一个画中世界。

线路:由京承高速至24出口司马台出口下高速,沿松曹路至新城子镇方向,途经雾灵西峰、世外桃源般的雾灵湖、红石绿水云岫谷、北京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东极仙谷等景区,直至雾灵山龙潭景区。

秋天一到将北京变成了北平,这样的北京你一定不要错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