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青最爱的拍照打卡地你知道吗?

时间:2021-05-21 13:42:37 来源:新浪时尚 点击:0

城市生活的日常该如何消磨?不如去各大美术馆打卡吧,即使没有可看的展览,美术馆本身也值得欣赏。抛开展品,建筑就是打卡圣地,出彩的靓照拍不停!小赞特别整理了北京几家出片的美术馆,不论是看展还是打卡,都是好去处!

松美术馆

说到北京颜值最高的美术馆,松美术馆一定榜上有名。这座美术馆原先是华谊大佬王中军的私人马场,后来他策划改成了美术馆,用来珍藏他的私人藏品。

松美术馆与其他美术馆最大的不同是这里的建筑拥有极简的当代建筑符号,还有199棵松树散落院中,纯粹又峻然,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把性冷淡风发挥到了极致。

超模刘雯曾在这里拍摄过杂志封面,小红书达人们也对这里钟爱有加。极简风的装扮自然极好,最好还带点亮色,可以轻而易举在这白色建筑群中脱颖而出。

红砖美术馆

看完了松美术馆的白,可以感受一下红砖美术馆的红,极致单色拥有极致的美,同样也非常出片。

美术馆以独特的红色砖块建造而闻名,建筑以青砖为辅助,采用中国传统园林意象精心打造,是一座怀拥自然的美术馆。‍

它内部的圆形发布大厅更像是古希腊剧场,仿佛给人一种古朴气息而又带有肃穆的神圣场所,漫步在其中可以感受到历史的痕迹在这一刻停留。

光影穿过砖墙的空隙形成强烈的明暗对比,哪怕只是简单地坐在那里,视觉语言就有足够的份量。

在小红书上搜索“红砖美术馆”,发现很多人都将它奉为“打卡圣地”,拍照攻略以吨计,易烊千玺也不能免俗,从在此拍摄《新周刊》。

民生现代美术馆

说到“网红”程度,民生现代美术馆也超级火爆,这个美术馆是基于80年代的工业建筑改造而来的,整个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由国际著名建筑师朱锫设计,美术馆设计顾问由美国古根海姆博基金会前主席托马斯·凯伦斯担任。

北京民生美术馆在设计中采用了放射线形式,尽量减少平行线的运用,看上去就和一般横平竖直的建筑很不一样。

而且自从2015年开馆以来,民生美术馆从未收过门票,所有展出均是免费参观,馆内可以随意拍照,真正做到了开放性与公共性,对打卡的朋友非常友好。

因为是由中国内地首家外资企业北京松下彩管厂的厂房改建而成的,改建设计中也保留了一些巧思,比如彩虹玻璃。

彩虹玻璃根据不同的时间段,会折射出不同的光影。最好的拍摄时间是下午两点半左右,彩虹光影会铺满整个大厅,好像彩虹道路。

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最后再推荐一个小彩蛋,喜欢侘寂风(wabi-sabi)的朋友可以前往中国油画院美术馆,这里有一座米白色的教堂式建筑。

简约的线条,渐进式层层叠叠的台阶,尖尖的房顶在两侧垂直墙体的“托举”下直冲蔚蓝天空和漂浮白云,超级出片!

Gucci 和 Dior 等奢侈品牌都在这里举办过活动,明星打卡一箩筐。不过平时这里不算小众,有很多新人喜欢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中国油画院美术馆本身是中国油画院的学术窗口和展示平台,经常展出师生和国内外艺术家的油画作品,展览内部也非常出片。

总之,探索北京城,美术馆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风格多样,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艺术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