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有文化的胡同,三步一故居,五步博物馆,还不收门票

时间:2021-11-01 19:52:37 来源:搜狐 点击:0

北京中国的首都一座有历史文化的城市,从古今之,北京都是咱们的代表性城市之一,它的价值性是不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许多历史遗留下的文物文化性在全世界都是远近闻名的。

因为北京是清朝的帝都,所以现在的北京还留存着当时的风貌和气息比如说清朝王爷的小习惯,从北京的人们的生活玩法就可以感受到了,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特色北京也不例外,它的地域特点和风味习俗十分的浓厚。

一个地方有过去的文化痕迹是祖宗们所留下的,北京留的好东西可太多了,最著名之一的当属它的建筑,今天就了解一下北京胡同其中的文化,现如今人们住的都是现代化风格的高楼,以前的人住的是平房瓦房,可把瓦房都住出上亿的价格,就只有北京的胡同房了。

房子分好坏,胡同当然也分层次,北京史家胡同是人中龙凤的大拇哥,无数风华绝代的名人汇聚在这里,中国响当当的人物一半都和这有关系,可想而知它的尊贵。

史家胡同出名和人有关系,和地也有关系,你没走三步就回发现这住的是谁谁谁大人物,左边瞧,右边看,没有一个身份差,如果只是因为名人史家胡同倒也不会被人们所敬仰,可要是身份高级重量级的人物住在这那可就不一样了,比如说国家的外交官乔冠华夫妇,民国时期的才女凌叔华,抗日名将李树春等等。

现代的很多名人也住这洪晃女士,金星女士等一系列风雅人士,这能招揽那么的多人它的魅力可见不一般,700米长的胡同,700年的历史让这个地方变的更加的有厚度。

当然史家胡同的地域位置也很优越,乘坐地5号线一下地铁就到了,出胡同没多远就可以看见博物馆,周边还有北海,后海,景山等景区。黄金区域美食自然不会少,老北京炸酱面,老北京烤鸭等好吃的食物,来到这里参观的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去景点吃喝玩乐,是一个一举两得的美事。

因为史家胡同出了那么多的名人,所以基本上全国的民众都知道了它的存在,人们来旅游时都会到底游玩一番,由于这里还属于民众的宅区,所以人们在观看的时候是不可进去的,但是门外贴了二维码每一个来这的人都可以扫码了解以往的故事,好好的品味下这里的历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