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区各景区、酒店民宿等文旅场所有序开放

时间:2022-06-01 16:11:40 来源:网络 点击:0

自5月29日起,延庆区各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民宿民俗和农家乐等陆续恢复开放,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照50%限流开放;各类酒店、民宿、农家乐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有序恢复接待服务,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

恢复开放首日,八达岭长城景区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对检票入口、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定时进行消杀。同时,无论是游客还是景区工作人员,都按照要求扫码、测温,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在开园前,我们景区对所有的环境进行了整体消杀,更换了隔离设施,并进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一旦出现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开园后,我们将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指引,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游览环境。”八达岭文旅集团景区管理部部长张伟说。

当天,龙庆峡风景区也恢复营业。在龙庆峡景区入口处,游客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扫描健康宝、测体温,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依次有序进入景区。

连日来,工作人员对景区内的杂草进行了清理,并重点对娱乐设施、座椅、公共厕所、垃圾箱等进行了消杀,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在游客游玩过程中,工作人员也会适当增加环境清洁和消毒频次,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刘斌堡乡合宿·姚官岭民宿集群虽然在暂停营业期间,工作人员每天都对民宿进行全面消杀和保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据民宿管家介绍,民宿所有从业人员上岗时均需按要求佩戴口罩,并进行每日健康监测。随着民宿的有续放开,所有入住客人必须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并在到店后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恢复营业后,我们已经接到端午期间的订单。对于入住的客人,我们会提前收集客人的健康宝、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信息。入住当天,我们会再核实一次客人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根据《延庆区关于各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民宿民俗农家乐等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的通知》,自5月31日起,八达岭文旅集团运营的八达岭长城(含索道)、水关长城、古长城景区限流开放,游客必须至少提前一天通过延庆全域旅游电商平台“长城内外旅游”微信公众号预约成功后,再行前往景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