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简介公交线路电话大全

时间:2009-07-17 00:35:54 来源:网络 点击:0

举世瞩目的国家八五重点建设项目北京西站,以其优美的造型,宏伟的规模,先进的设备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其作为京九铁路的龙头站和北京市最宏伟的建筑,它的建成将对缓解铁路客运的紧张局面,改造首都基础设施,推动北京向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等方面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

新的京门北京西站占地51公顷,建筑面积达46.4万平方米,其规模分别相当于7个老北京站,3个人民大会堂,1个亚运村,可称亚洲之最,世界少有。

距地面102米,比天坛祈年殿还高的北站房三重檐四角方亭雄踞整个建筑群顶端,琉璃覆顶,彩画绕梁,740米宽的北站房伟岸,恢宏,主楼中间45米宽,50米高的巨型拱门,豁然开朗,宽大透明,主站房综合楼高低错落,雄伟浑厚,灰黄色花岗岩墙面和谐沉稳,叠落式钢网架玻璃雨棚别致明快,乳白色螺旋形坡道协调流畅,突出站前的钟楼高高耸立,眺望着未来。

作为北京的主要客运站,北京西站近期设6个旅客站台,13殿道,其客车接发能力为每天60对,远期将设9个旅客站台,19股道,日接发列车达90对,并将建设与北京站相连结的地下直径线。

作为现代化大型客站,北京西站还将同步配套建设城市地下铁道,和市内的地铁相连通,在广场上,将有8条公共较线路通向市区各处。

站在北广场,仰望主站房主楼正中上房,共和国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主席起笔书写的“北京西站”4个3米见方的金色大字赫然醒目,金光四射。

铛!铛!铛!8面巨型大钟敲起洪亮的钟声,郑重地告诉人们,告诉世界,40年的梦成真啦!这钟声响遍中国,向世界庄严宣布,共和国20世纪的灿烂辉煌,这钟声与北京站的钟声遥相呼应,并肩去迎接更为伟大壮丽的21世纪。

二楼候车大厅导视图

北京西站服务台电话:010-51861381

北京西站问讯电话:010-51824233.

北京西站投诉电话:010-51824261 51824269

订票电话:010-95105105

962586可以订10日内的火车票

北京各火车站临客的发售日期为10天,Z直达列车是提前20天,图定列车是提前4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