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奖牌名单选手明细

时间:2022-02-21 13:17:08 来源:网络 点击:0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队以9金4银2铜,总奖牌数15枚的成绩,排名奖牌榜第三。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

想知道获得奖牌的选手都是谁吗?他们是在什么时候,取得的什么名次?选手的基本信息又有哪些?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的冠军、亚军、季军的选手名字吧。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的奖牌名单及选手介绍如下:

第一块金牌: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金牌-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

2022年2月5日晚上,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的决赛中,由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武大靖、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348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武大靖,男,1994年7月24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

任子威,男,1997年6月3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范可新,女,1993年9月19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

曲春雨,女,1996年7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安市。

第一块银牌: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银牌-苏翊鸣

2022年2月7日,苏翊鸣获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亚军,成为中国男子第一位单板滑雪奖牌得主。

苏翊yì鸣,男,2004年2月18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

第二块金牌: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金牌-任子威

2022年2月7日,任子威以1分26秒768获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军,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冬奥金牌零的突破。

任子威,1997年6月3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

第二块银牌: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银牌-李文龙

2022年2月7日,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以1:29.917的成绩获得亚军,成为第一位在冬季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山东籍运动员。

李文龙,2001年2月4日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

第三块金牌: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谷爱凌

2022年2月8日,谷爱凌夺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

谷爱凌,英文名Eileen Feng Gu,女,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

第三块银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银牌-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

2022年2月10日,冬奥会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晚上19点50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徐梦桃、齐广璞pú和贾宗洋以324.22分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银牌。

徐梦桃,1990年7月12日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队员。

齐广璞,男,江苏徐州人,1990年10月20日出生,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运动员。

贾宗洋,1991年3月1日出生于辽宁抚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

第一块铜牌:男子钢架雪车比赛铜牌-闫文港

2022年2月11日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中,中国选手闫yán文港以4分01秒77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为中国钢架雪车队拿到冬奥历史首枚奖牌。

闫文港,男, 1997年7月1日出生于天津,武清区大三庄前台村人,中国钢架雪车运动员。

第四块金牌: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金牌-高亭宇

2022年2月12日,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上,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并夺得冠军。

高亭宇,1997年12月15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县,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第二块铜牌: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铜牌-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张楚桐、张雨婷

2022年2月13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由范可新、曲春雨、张楚桐、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九枚奖牌。

范可新,女,1993年9月19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

韩雨桐,女,1994年9月16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

曲春雨,女,1996年7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安市,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

张楚桐,2003年2月17日出生,女,吉林省吉林市人,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

张雨婷,女,1999年8月4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

第五块金牌: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徐梦桃

2022年2月14日,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她在2月10日还获得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银牌。

徐梦桃,1990年7月12日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队员。

第六块金牌: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金牌-苏翊鸣

2022年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翊鸣夺得金牌。这是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继坡面障碍技巧夺银后的第二枚奖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六枚金牌,创造历史最佳。

苏翊yì鸣,男,2004年2月18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

第四块银牌: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银牌-谷爱凌

2022年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获得银牌。这是她在本届冬奥会上继大跳台夺金之后的第二块奖牌。

谷爱凌,女,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

第七块金牌: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金牌-齐广璞

2022年2月16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齐广璞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7枚金牌!

齐广璞,男,江苏徐州人,1990年10月20日出生,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运动员。

第八块金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谷爱凌

2022年2月18日,谷爱凌夺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金牌。这是她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三块奖牌。

谷爱凌,女,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夺得三金。这使她成为在单届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比赛中收获了大跳台、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技巧三个项目奖牌的历史第一人。

第九块金牌:花样滑冰,双人滑:隋文静、韩聪

2022年2月19日,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获得的第九枚金牌。

隋文静,女,黑龙江哈尔滨人,1995年7月18日出生。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女运动员,搭档韩聪。年仅7岁的隋文静,看完申雪和赵宏博冬奥会之间的比赛后被深深吸引,并决定练习花样滑冰。

韩聪,男,黑龙江哈尔滨人,1992年8月6日出生。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男运动员,搭档隋文静。

以上就是中国队选手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所有奖牌明细,你有什么想说的就在下面留言吧。

--
--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