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字头直达及特快列车票12月10起全部网上售票

时间:2011-11-24 09:34: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0

南都讯 记者杨章怀 发自北京 在动车组实行网络售票后,网上售票范围近日将推广到“Z字头”和“T字头”列车。昨日,记者从铁道部获悉,11月20日全国铁路所有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将实现互联网售票,12月10日全国铁路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将实现互联网售票。年底前,全国铁路所有列车将实行互联网售票。

铁道部表示,各铁路局将在开通互联网售票业务前,确保新增互联网售票车站的POS设备安装到位。

网上购票的流程是:旅客先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注册后,根据提示即可完成网上购票。在网上成功购买铁路电子客票后,铁路部门将会把有关提示信息以邮件或短信形式发送给购票人。

我国铁路部门从今年6月12日起,在京津城际铁路率先试行网络售票,随后6月30日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也实行网络售票。9月底前,全国动车组列车将分步实行互联网售票。

据了解,加快推进互联网售票,是全国铁路“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按照“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推进计划,年底前,全国铁路所有列车将实行互联网售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