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业主私自挖坑建泳池 物业发放“违建通知单”

时间:2016-10-17 15:38:27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别墅业主私自挖坑建泳池

别墅施工现场。京华时报记者冯华妹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冯华妹)近日,有市民反映,通州区马驹桥天鹅堡别墅区一业主在自家花园挖坑建泳池。物业表示已经制止了施工行为,并发放了“违建通知单”。

昨日,记者来到天鹅堡小区,在现场看到,275号楼一业主的后花园内已经挖了一个2米深的大坑,坑内布满钢筋,挖出的土还放在两侧。正在施工的一工人表示,该业主是想建一个室内游泳池,面积大约80平米,深度2米左右,花费大概15万元。该工作人员还称,天鹅堡别墅小区自五六年前就开始有违建,加建阳台、楼顶上加盖楼层、在自家空地盖楼、在花园建泳池等现象大量存在。

天鹅堡小区物业的一工作人员称,业主在装修之前会向物业提交施工方案等相关手续,在物业报备,客户部会核实业主的身份、施工方的资质和施工图纸等资料。物业只允许业主做室内装修,是绝对不允许违建的。275号楼业主的行为已经违约,在物业工作人员巡视过程中发现了275号楼业主挖坑的现象,已让其停止施工,并对其发放了“违建通知单”。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物业是去年11月份接手的天鹅堡小区,小区内共600多户业主,90%都有违建,物业会定期巡查,登记违建情况并报给城管部门,截至目前已经发现了几十起违建现象。

昨日,记者给通州区马驹桥镇城管打电话,对方表示会先去核实情况,如果属实,会要求业主停工恢复原样,如业主屡教不改,会张贴强制拆除的单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