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定共享单车有唯一编码 使用三年更新或报废

时间:2017-09-19 15:27:43 来源:网络 点击:0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等两个政策文件近日出台,要求每辆车应在车架前管处打永久性标记(钢印),且钢印清晰,编码具有唯一性;规定共享自行车一般投放使用三年应更新或报废。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截图

关于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和智能终端,《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明确车辆应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综合国内外卫星定位装置的精度现状水平和企业车辆安装情况,规定共享自行车卫星定位装置精度误差应≤15m。对智能终端也提出具备采集车辆位置、时间、车锁开关状态等信息,并将其上传至企业运营平台的功能,为规范停放秩序、科学合理运营提供技术支撑。

关于车辆质量,为保障车辆安全及市场秩序,《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要求每辆车应在车架前管处打永久性标记(钢印),且钢印清晰,编码具有唯一性。共享自行车一般投放使用三年应更新或报废。同时,每辆共享自行车出厂前应经生产厂质量检验部门检验合格,对首次投入共享自行车服务的新车型须有合格的型式检验报告;对已经投入运营的共享自行车,每个车型按生产批次应每年定期进行存量车复检,不合格产品批次应全部召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