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牌”汽车奥运前亮相

时间:2011-07-21 22:13:09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牌汽车

将与“陆霸”等一起,构成北京汽车工业自主品牌系列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北京汽车工业一定会兑现在2008年奥运会前推出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承诺。”这是北汽董事长徐和谊9日在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动员会上透露的。

据《北京日报》报道,在明年4月举行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北汽自主品牌———“北京牌”乘用车将正式亮相。届时,它将与福田旗下的欧曼、欧V等商用车品牌,以及北汽旗下的陆霸、骑士等SUV品牌一起,构成北京汽车工业完整的自主品牌系列。

“将在明年车展亮相的京产自主品牌乘用车,定名为‘北京牌’。”徐和谊介绍,历史上北汽人先后开发过数款汽车产品,并使用过不同的品牌。 1958年中国第一辆小轿车诞生在北京,它的名字叫做“井冈山”;此后北京相继自主开发了BJ212越野车、BJ130轻型卡车,“BJ”即是“北京”之意;近年又开发出了二代军车。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研发提上日程后,北汽对它的名字十分慎重。经过反复斟酌,对代表着北京汽车工业新形象的乘用车最终定名为 “北京牌”。北汽负责人表示,“北京牌”不仅沿袭了北京汽车产业的辉煌历史,还将承载北汽人更高远的鸿鹄之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