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起新车上牌可自编自选

时间:2008-09-27 21:46:46 来源:新华网 点击:0

10月6日起,北京小型汽车新车上牌时可自主编排车辆号牌号码。

新版个性化车牌外观仍然沿用现行号牌式样,在7位号码中,前两位为固定为"京N",车主可对后5位号码自行编排。在后5位编码中,前4位中必须只能有1位是英文字母,但容易与数字混淆的I和O不能使用。同时,第5位必须是数字,不能是字母。

据介绍,虽然车主可以自行编排号码,但并不是可以随心所欲选择号牌,一些公认的吉利号恐怕会"撞车"。

同期: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副所长崔育清:因为吉祥号被选的几率比较大,在此基础上你也应该备几个自己心中比较满意的号,这样保证你选的号是自己比较中意的。

解说:北京交管部门表示,京N号段共有近100万可自主编排的号牌,号码资源非常充足,车主有充足的号牌号码资源可以选取。

新华社记者孙蕾、李德欣北京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