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个人购新能源车不摇号措施10月出台

时间:2012-08-19 18:49: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点击:0

北京市科委新材料与新能源处处长许心超10日在杭州举行的2012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市场化推动高峰论坛上表示:“在公共领域,北京目前已保有新能源汽车2400余辆,今年年底前要完成5000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目标。在私人领域,北京已经在原则上确定了新能源汽车不参加摇号的政策,具体实施细则正在制定当中,预计今年10月出台。”

许心超介绍说:“为推广新能源汽车,北京市积极探索运营模式,统筹布局示范运营,每个区县将安排100辆纯电动出租车,仅限于本区县运行。此外,北京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房山等7个区县推广700辆纯电动出租车进行示范运营。”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许心超认为,传统柴、汽油车与加油站间的配套体系非常完善,电动汽车和基础设施也同样需要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因此,北京市政府提出了交通运营体系的概念。“如果只是从卖车角度去考虑,那样我们会碰到很多的问题。”许心超如是说。根据他的介绍,北京市目前已有4座充换电站,分别为高安屯、北土城、马家楼、航天桥,充电桩群40个,可为2000多辆各类电动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

最后,许心超表示,北京市将加大力度推进示范运营,需要在尊重科学规律的基础上,加快推广速度。未来还将加快推进《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补贴暂行办法》的颁布与实施,落实购买纯电动小客车,出台购买纯电动小客车免于摇号的政策,研究执行峰谷电价、阶梯电价、补电期减免停车费等措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