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决战打响

时间:2010-06-08 14:08:21 来源:中国日报 点击:0

2010年6月5日下午1:30,第二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举行。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和北京汉语网承办,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协办。大赛突出学在北京、感受文化、增进友谊的特色,在比赛内容上较上届进一步加大了难度,不仅充分展示了北京各高校的汉语教学成果,更突出了北京地区汉语学习的地方特色,同时强调选手的原创能力,为各国留学生展示自己的汉语水平提供了一个平台,更为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北京留学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大赛自3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北京市高校的积极响应,来自55个国家的307名外国留学生报名参加了大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4所学校的17名选手凭借精湛的汉语才艺,和突出的汉语实际应用能力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中,17名外国留学生通过第一轮的原创节目“北京美景听我说”,以一个北京留学生的身份自我观察、自我发现,对北京的风景名胜或生活所及的环境进行由衷地赞美。之后,有14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的“中文才艺大舞台”环节。外国留学生们通过中文诗朗诵、讲故事、唱中国歌、表演相声、小品等各种艺术形式,真切地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展现出他们较高的汉语水平,真实地反映了北京地区高校汉语教学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