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首都大学生新闻节”已开幕

时间:2011-04-10 22:59:24 来源:网络 点击:0

4月3日下午,第四届“首都大学生新闻节”开幕式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400人报告厅正式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雷跃捷、首都高校联盟主席谢丽莎、电视与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丽娜先后进行了发言。新闻节启动仪式之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的著名评论家梁文道进行了专场讲座。

新闻节旨在增强新闻人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意识,提高新闻业务水平,提升新闻素养,从而更好地履行新闻人“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责任。

“首都大学生新闻节”系列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主办,至今已是第四届。本届新闻节邀请了北大、清华、人大等十一所高校共同参加,俨然已成为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学生活动。

新闻节包括微博新闻写作比赛、新闻摄影比赛、高校校媒巡展、传媒人系列讲座四项活动。其中,微博新闻写作比赛已经开始,其它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新闻节系列活动邀请到了著名新闻传播学者、一线记者及编辑担任评委。通过参加活动,学生将在全媒体时代接受采、写、编、评能力的锻炼,表现优异的学生将得到一定的物质奖励与主流媒体的实习机会奖励。

此次新闻节为期39天,将于5月11日落下帷幕。届时将举行隆重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