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精致、惊艳的“北京礼物”

时间:2016-12-12 16:31:31 来源:网络 点击:0

憨态可掬的故宫猫,穿越恭王府的阿狸;年轻时尚的卡通插画,高科技融于可爱造型的音箱以及绘有老北京故事的精美丝巾……在日前举办的“北京礼物”新品发布会上,新春年货、景区及创意、丝蕴北京、国粹京剧脸谱、北京风光艺术插画、冬季旅游及童趣六大主题百余件系列产品与观众见面。

礼物是人和人之间产生美好关系的一个必要的物件。“北京礼物”是中国五千年文明的浓缩转化,每个产品都是一把钥匙,使你获得跟这个城市之间的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关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感叹,“北京礼物”将传统与现代结合,本土元素与国际元素结合,“惊艳、精致、京味”。“北京礼物”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

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礼物”的特许经营商,设计部经理鲁娟表示,在“北京礼物”的研发设计中,他们将国际和国内的设计思维相碰撞,将传统的文化与现代的风格相结合。他们曾将北京的七大世界文化遗产设计成北京城市钥匙送给各国元首。“钥匙包装的创作元素采用的是北京最具代表的故宫大红门。中国之门、北京钥匙传递了拥有3000年历史古都的新精神,开放、包容、欢迎您。”鲁娟说。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刘洋认为,在未来的旅游商品销售中,新式的中国风会很畅销。他说:“中国文化是中国设计师的最有价值的东西。现代设计从西方传来,但是洋设计师永远取代不了咱们骨子里面对于中国人的使用习惯的了解。”

“北京礼物”是北京市旅游委重点打造的旅游商品品牌,自2011年创立以来,形成了认证产品2000余款,北京礼物实体店30余家的格局。“北京礼物”今年通过旅游商品大赛、旅游商品博览会、旅游商品扶持资金等举措,继续提升商品品质、增加商品供给。预计“北京礼物”专属产品年度销售额将达到5000万元。

旅游和消费已经日益成为拉动北京消费的一支重要的力量。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曹鹏程说,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的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实现了1870亿元。其中,旅游购物实现了1100亿元,同比增长了13%,显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