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景区拟申报环湖步行街 将规范“胡同游”

时间:2017-01-13 15:28:17 来源:网络 点击:0

       12月20日,记者从西城区两会获悉,针对什刹海风景区停车场少、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西城区旅游委主任刘冀表示,他们已经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包含规范交通秩序、提升景区管理水平等22项措施进行整改,并将于2017年5月15日前治理完毕。

此外,什刹海景区还计划申报前海、后海环湖步行街和护国寺步行街,限制各种车辆进入环湖区域和步行街区,凸显旅游功能,缓解人车混行。

据介绍,对于胡同游三轮车,什刹海景区将加强其规范管理,完善对三轮车工的考核指标、增加对三轮车工的培训,禁止车工胡乱讲解。据介绍,什刹海景区原有三轮车1000辆,此前整改之后还有正规三轮车300辆,明年5月将进行新一轮特需经营招投标,届时还将压缩三轮车数量。

在规范景区交通秩序方面,西城将对景区违规停车进行治理,加大对非法运营出租车和黑车违规停靠、招揽的查处;严厉打击黑电动三轮车,调整电瓶车运营站点,改善旅游交通秩序。

刘冀介绍,西城还将加大对景区内流浪乞讨、无照游商、黑车揽客等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并加大对店外经营、骑门售货、摆摊设点、尾随兜售、黑车拉活、违法建设等环境秩序问题的巡控,严格取缔景区内无证照餐饮和食品经营商户。

其他整改措施还包括:加大景区13个主要出入口管理。做好现有标识的日常维护,对2013年以前的旧标识牌进行拆除,增加环湖区域禁止游泳、禁止钓鱼警示牌。对景区内6处游船码头的用电安全及消防设备设施的管理、维护,做到落实到人。

值得一提的是,什刹海景区还将在恭王府、宋庆龄故居等重点区域实现WiFi覆盖,建设自助导览服务系统和多媒体信息终端系统,方便快捷的获得所需信息,以满足不同国家游客的需求,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览体验。

据了解,什刹海景区是北京历史文化保护区中最大的一片,总面积146.7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3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1.5万平方米。景区集居住区、文保区、商业区、旅游区为一体,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典型全开放式景区之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