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将鸣锣

时间:2017-03-03 16:23:58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四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将鸣锣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京剧院28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即将鸣锣。

“擂台邀请赛”作为北京京剧院独有的京剧演出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全国京剧院团及演员中广受关注。

28日,北京京剧院副院长秦艳正式宣布第四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将于3月19至4月7日在长安大戏院举行。3月19日起,连续20场精彩演出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此次活动,北京京剧院携手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剧研究中心,带来了京津冀武戏武功获奖演员展演和叶派武丑展演等众多演出活动。

此次赛事的一个明显特点是“文武并重”,赛事共有20场演出,其中10场为武戏演出。

“今年的擂台邀请赛,我们想做一个武戏的重点推动”,北京京剧院副院长秦艳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北京京剧院非常重视武戏人才的培养及选拔,为青年武戏人才提供行业内优秀师资,并且广搭平台,增加武戏演员舞台实践机会。“京剧武戏有其独到的魅力,令观众热血沸腾。但是武戏演员相较而言想要成功并保持演出生命更不容易,所以真的需要有力的扶持”。

秦艳感叹,“我们的年轻的武戏演员很不容易,当今社会中,要抵御很多外来诱惑,坚守自身的艺术选择,不断默默付出,我们希望能为他们创造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

除了武戏比例大幅增加以外,本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的另一特色是严格控制参赛演员年龄段。为了充实青年人才队伍,增加年轻演员的演出经历,本届擂台邀请赛将年龄严格限制在35岁以下。

除了宣布此次擂台赛的演出安排,当日发布会上还举办了北京京剧院和北京稻香村、海尔集团北京分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