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阅读周 六神磊磊走进校园

时间:2017-05-25 15:31:48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崔巍)网络红人、专栏作家六神磊磊近日走进北京市第十三中学,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为学生们讲唐诗,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这是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之西城区“书香·传爱”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的一场。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将围绕自然环境、历史阅读、生活阅读、亲子阅读等多方面展开,活动形式包括名家主题演讲和现场互动活动等,希望借此扩展孩子的课外阅读,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今年的“书香·传爱”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从专家团、校园互动以及后续开发等环节均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全新特点,尤其是专家团方面,专业领域范围更加广泛,涵盖了国学、科研、成长教育等各个方面的20多位名家。如国学方面既有京剧学者杨玉栋、连环画家于大武等老一辈学者,也有青年作家安意如、网络红人六神磊磊;科研方面有航母研究学者田小川、青年动物学家赵序茅,在成长教育方面特别邀请到了小喇叭节目主持人郑晶姐姐等。

在校园互动方面,今年特别在反馈环节倾注了精力。西城区教委、少年宫建立了反馈表制度,力求在活动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得到来自教师的反馈,同时鼓励同学们写观后感,以丰富、加深名家进校园的实效。此外,今年主办方还特别对每一场讲座的内容都进行了现场录音,并制作成音频资料留存起来,之后还将根据音频整理文字稿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