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文旅产业峰会,发掘全球文旅产业新思维与新方向

时间:2017-12-14 15:54:04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二届全球文旅产业峰会盛大启幕

图片1.png

洛杉矶时间2017年12月11日,第二届全球文旅产业峰会在世界科技文化摇篮洛杉矶的中心洲际酒店召开。本届峰会由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众多文旅企业、政府代表、国际组织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共谋“一带一路”战略下新文旅时代的变革与未来。

中科文旅董事总经理张达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出将给沿线国家经济和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巨大潜力,在此契机下各国文旅企业应以全球文旅产业创新为使命,推动国际人文交流平台的搭建,加深各沿线国家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产业交流合作,共同为沿线国家文旅产业整合升级注入新动力。

图片2.png

中科文旅董事总经理张达先生致开幕辞

峰会过程中,中科文旅代表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隆重向各与会嘉宾介绍了2018年9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峰会的相关筹备情况。青岛旅游峰会届时将会有全球数十个国家,百余个旅游城市的政府代表及文旅产业精英出席,共同为推广旅游城市发展经验,宣传旅游产品和资源,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峰会上播放了山东省及青岛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宣传影片,现场嘉宾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期待与青岛这座美丽的国际化城市达成文旅产业相关合作。

同时本届峰会对青岛刚刚荣获联合国“电影之都”称号,再添世界级名片表示祝贺,中科文旅受青岛市文广新局委托对青岛作为中国首个“电影之都”为提升全球影视产业发展的相关规划蓝图做了相关推介,《青岛宣言》所阐述的发展理念及“青岛为电影而生”的城市观念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

峰会以“世界之眼”为主题,围绕“洞察、探索、融合、创新”的理念进行研讨,发掘全球文旅产业新思维与新方向。“文旅产业的互联网战略”成为此届峰会的核心焦点,中科文旅发布了全球首个互联网文旅产业创新平台世界之眼,该平台拟定于2018年初上线推出。此次预告发布的针对主题、城市、国家、跨境等四款标准旅行计划,首次将散乱的旅行需求打造成全业态服务的旅行产品,将碎片化的旅行时间集合成为标准化的短中长期旅行计划。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互联网将对全球文旅产业升级产生重要影响,此次互联网文旅创新平台的推出,将推动不同国家间相关产业的互融互通,作为里程碑事件引领新一轮发展模式的变革。

图片3.png

第二届全球文旅产业峰会荣登纽约时代广场路透

峰会期间,对全球文旅产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城市、企业、产品以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青岛荣膺“全球文旅产业创新城市”,故宫博物院被评为“全球文旅产业创新企业”,万国文化建筑博览汇摘得“全球文旅产业创新产品”,小金人电影节创始人唐贺先生被授予“全球文旅产业创新个人”。

第三届全球文旅产业峰会将于2018年9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峰会期间举行,继续为推动全球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