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城随着圣火饕餮全球

时间:2011-08-10 16:10:02 来源:瑞丽女性网 点击:0

4月1日开始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部分进行中。这段时间内火炬将途经五大洲19个国家的19 个城市以及中国的香港、澳门等城市,北京火炬接力的运行团队带着圣火乘坐包机前往这些地区进行传递,其中境外传递总行程9.7万公里,还将举行42个相关 的仪式活动,总天数33天。这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举,圣火在途中的每一次移动都吸引了所有中国人的注意力。参与此次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有2000名,还有更 多人关注奥运,他们只能依靠媒体的报道来感受即时的盛况。 鉴此,我们给那些像我们一样热爱生活的人另辟蹊径参与到圣火传递过程中来,不出北京,用美食和美酒填充你的五感,切身切时切地地感受火炬途经的当地风情,彻底实现讲情调、爱生活、融身奥运之中,从你我开始。

A、2008,圣火食途

整个4月,最大的事情就是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了。载着圣火的祥云火炬要飞越全球五大洲,历时33天,飞行距离9.7万多公里。纵观火炬境外传递途经的国 家,对我们来说,有些很熟悉,有些很新奇,有些很神秘。就让我们这些不能亲身体验火炬传递过程,不能身临其境感受这沿途风情的人,过过嘴瘾,浅尝这来自世 界各地的美味吧。

开版语:我们希望这里是一个以文化为主线介绍当季美食及流行趋势的平台,以文字叙说,以图片展示,以引导为宗旨,始终走在“食尚”的前端。评说美食的同时,我们给您视觉享受。总之,关于美食,我们有料!

1、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 羊肉迎宾

哈萨克人的传统食品是羊肉、羊奶及其制品,最流行的菜肴是手抓羊肉。哈萨克语把手抓羊肉叫“别什巴尔马克”,意思是“五指”,即用手来抓着吃。如果家里 来了尊贵的客人,主人一定要宰羊招待。羊头被视为最好的部分,一般劈为两半,放在盘子的最上面,用来招待最高贵的客人。

哈萨克斯坦的美食与新疆接近,该是很符合北京人口味的豪放浓香。

京城食地推荐:新疆驻京办事处

2、伊斯坦布尔(土耳其)东方的法国料理

有人说世界上三个国家最讲究吃,第一是中国,第二是法国,第三是土耳其;也有人说土耳其美食是东方的法国料理。

土耳其的蔬菜非常丰富,常用茄子、西红柿、青椒等,土耳其的主食主要是面包和各种饼,很少吃米饭。土耳其大部分的菜以羊肉为主,牛肉和鸡肉也有供应,沿海一带可以吃到新鲜的鱼。土耳其人很爱喝茶,茶以小杯盛载,味浓,可以加糖,但不加奶。

京城食地推荐:伊斯坦布尔餐厅、奥斯曼土耳其餐厅

3、圣彼得堡(俄罗斯)梦开始的地方

对于俄餐,北京人是有情结的,尤其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那些人。那个时代,提到奶油烤杂拌、罐焖牛肉、红菜汤是很有“范儿”的。著名的鱼子酱也不容错过。红鱼子是用新鲜的大马哈鱼的鱼子腌制而成,样子也很可爱,橙红色的。

俄式菜的形成较晚,很多菜式来自法国、波兰和意大利,然后根据自己的饮食特点,加以改变,形成本国的菜式。

京城食地推荐:莫斯科餐厅、喀秋莎餐厅、基辅餐厅

4、伦敦(英国)世界风味云集之地

说起英国菜肴,仿佛人们绞尽脑汁也不过能想到最最朴素的炸鱼配薯条,就连英国人民也经常拿自己的饭菜自嘲解闷。其实英国广大的草场上自由闲散的牛羊也提 供了丰美的肉食和奶制品。权威美食杂志公布的“全世界50最佳餐厅”中,其中14间在英国,在这其中11间又在伦敦。世界各地的风味餐云集伦敦,比一场华 丽的时装秀更热闹。

京城食地推荐:爱尔兰西餐吧

5、巴黎(法国)享受星级餐饮

美食在这里被定义为一种与咀嚼紧紧相连的快乐,一种餐桌上的艺术。这里的厨师们被认为是艺术家,他们也要承受着,每年由权威人士对法国餐馆及大厨进行的 星级评定而带来的压力——米其林餐饮指南对法国厨师进行着苛刻的评分。一个餐馆的星级越高,就越有可能在那儿找到最地道的法国美食。

拥有烹调巨匠美誉的法国厨师年复一年地创造不计其数的独特美食。这些美食遍布法国各地,在这六边形的国土上随处都可以品尝到。

京城食地推荐:Le PréLen tre法餐厅、家安法餐厅

6、旧金山(美国)快餐时代

提到美国,总让人想到快餐,洋快餐。

美国人的口味特点是咸中带甜,一般以清淡、微辣、稍甜、稍酸等为主,不爱吃过辣或油腻过重的菜肴,不爱吃蒸的和红烧食品,忌吃各种动物内脏和脚。但鸡、鸭、鱼、肉、禽蛋、海味和野味,其中特别是火鸡、牛肉和鹅,则是美国人普遍爱吃的动物性食品。

京城食地推荐:星期五餐厅、猫头鹰餐厅

7、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肉食天地

阿根廷的主食便是肉类,最常食用的菜肴就是各式烤肉。最常见的点心是馅饼(empanada),大都包蔬菜、蛋、橄榄、牛肉、鸡肉、火腿或起司,馅饼有 用烤的也有用炸的。东北部的曼多沙省常可吃到中东食物。安第斯西北部山区则以辛辣食物著名。美索布达米亚河则以鱼料理著名,巴塔戈尼亚的道地美食是羊肉。

京城食地推荐:阿根廷烤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