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北京老字号茶庄

时间:2009-07-17 00:34:27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老字号,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张一元茶庄是京城著名的老字号,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已有百余年的历史。1991年张一元商标正式注册,1993年张一元被国内贸易部命名为“中华老字号”。 为迎接市场的挑战,壮大和发展老字号民族品牌产品,1992年正式注册成立北京市张一元茶叶公司。1999年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转制为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名称: 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 (010)-63181067

传真: (010)-83169366

地址: 宣武区万明河路18号

邮编: 100051

北京老字号,吴裕泰茶庄

吴裕泰茶庄始建于1887年( 清光绪十三年 ),初名《吴裕泰茶栈》,创始人吴锡卿,安徽歙县昌溪村人,1930年去世。

吴氏祖上几辈作茶叶生意,吴家有兄弟6个,吴锡卿排行第四,总管吴裕泰茶庄,以吴裕泰为依托,吴家先后在城里城外开了8家大小茶庄,后来发展到11家,他们是:崇文门内《乾泰聚》、《福盛》、《吴鼎裕》茶庄,《吴鼎裕》即今崇文门菜市场旧址,专门经营高档茶叶,供豪门显贵享用。

企业名称: 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010)-60775085

传真: (010)-60775085-802

地址: 昌平区沙河镇西沙屯村

北京老字号,庆林春茶庄

坐落在前门外大街路东的庆林春茶庄,是福建人林子训于民国十六年(1927年)开设的。

当年林子训在北京共有三个庆林春茶庄,第一个庆林春茶庄在前门外廊房头条劝业场内,第二个庆林春茶庄在内城东安市场内,前门庆林春茶庄是林子训的第三个买卖。现在前两个庆林春茶庄已都不存在了,只有前门庆林春茶庄依然生意兴旺。

1956年庆林春茶庄参加了公私合营。“十年动乱”中,牌匾被摘掉了。1982年恢复老字号不久,又在前门大街开办了庆林春茶庄分号。1993年因原址建设亿隆大厦,故迁址前门大街北头路西经营。该店一直继承货真价实、热情周到服务的经营传统,生意越做越火,被崇文区政府授予“物价质量信得过单位”称号,并多次被授予“区级先进企业”称号。

北京老字号,元长厚茶庄

“一元复始,源远流长、庄底雄厚”今年9月15日已是90“高寿”的老字号茶庄元长厚正是引喻这三句话衍生而来的。自1912年建店,伴着茶香元长厚越来越醇厚有韵。90年的风雨历程,铸就了元长厚的品牌,创造了元长厚的特色,续写了元长厚的文化。

企业名称: 北京元长厚茶叶有限公司

电话: (010)-66126705

传真: (010)-66175860

地址: 西城区西四南大街14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