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招拆招:家装四大环节 五大忽悠

时间:2008-04-03 16:53:20 来源:网络 点击:0

忽悠之一 “借尸还魂”

专业设计不专业

为了装修新房,业主张先生走访过很多装修公司。令他不解的是,很多公司所谓的专业设计师都是简单询问面积大小、房间朝向后就从电脑中打印出一个效果图。

“几家公司走下来,我总觉得这些效果图似曾相识。”张先生说。 内行破解很多装修公司的设计师都是使用从网上拷贝的效果图,或者专业设计软件里的图库,经过简单排列,重新组合而成。

顾客进门后,他们会先拿出一大堆平面图、效果图让顾客选择风格,询问大致情况后,直接从图库里调出“适合您房子”的效果图。这种所谓的“专业设计”其实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真正自己设计的很少,所以“长相”都差不多。 拆招业主在与设计师沟通时,最好拿出要装修房子的平面图,并尽量准确地描述房屋建筑结构特点,让设计师详细了解,现场绘制效果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