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美食天地:素食揽胜

时间:2011-08-05 10:10:16 来源:网络 点击:0

天厨妙香

餐厅进门处苍翠欲滴的青竹,甲板色的地面,绿色的餐桌加上原木的椅子,配上整整一面墙的书柜,耳畔缭绕着空灵妙曼的悠悠乐声,整个环境呈现优美而恬静的感觉。

招牌菜“天下有余”,看上去是一盆鲜香诱人的水煮鱼,入口却是嫩滑爽口的白豆腐,饱腹感很强;比宫保鸡丁口感更胜一筹的“宫保翠珍”原料是豆腐做的素肉,加上花生青椒。“妙香素方”用油皮包裹香菇、萝卜、紫菜和香菜等,鲜美细嫩、营养丰富;“香泥藏珍”将芋头打成芋泥,中间是豆沙、香菇与萝卜,甜而不腻、十分爽口。这里的饮料也很独特,名为“小麦草汁”,鲜榨的绿色植物汁液散发着草地的芳香。

地址:北京亚运村育慧西里小区慧心阁

功德林

功德林饭庄于1984年开业,现为北京市旅游定点餐馆,匾额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所书。功德林饭庄装饰典雅,端庄古朴,“观音厅”、“罗汉厅”供有佛像顶,并饰以佛教壁画,风格独具,是设宴聚餐、修身养性的理想场所。

功德林饭庄以扬州风味为主,结合北方人的口味,选料精良,刀功精细,烹调方法丰富,讲究原汁原味原汤,擅长素菜素烧。“鸡鸭鱼肉”,以素仿荤,形态逼真,鲜美可口,又是极为形象的艺术品,观之为享受,食之营养丰富。这里的月饼更具特色,月饼的主辅料均产自无污染的山区,采用传统手工操作,酥层均匀,色泽金黄。

地址:北京崇文区前门大街58号

绿色天食

餐厅以纯净、健康为理念,提倡绿色、自然、回归,提倡科学的素食观,不吸烟,不饮酒。餐厅的每一位员工都是科学素食观的支持者,并身体力行。餐厅曾为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代表提供素餐。

绿色天食的创新菜层出不穷,餐厅自制的无蛋蛋糕“素蛋糕”,质感细腻、纯正,自制的绿色香茶、各种素酒等新奇甘纯。特色菜有菠萝大虾、松鼠鱼、东坡肘子、柠檬香烤鱼、叫化鸡、油焖大虾、蚝油小牛肉等,这些荤名素菜都有好听的“雅名”,如仙霞金影、孔雀迎宾、锦绣前程、东海仙缘、南海明珠、菩提道果等,足见餐厅用心良苦。仿荤素菜用大豆分离蛋白、魔芋精粉等原料烹制成,在珍视健康的同时享受到营养。

地址: 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7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