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大烤鸭经典餐厅全攻略

时间:2011-08-05 21:24:53 来源:网络 点击:0

来北京不能不吃北京烤鸭,您知道京城哪家烤鸭最特色吗?现在就给您介绍全北京最HIGH的五大吃烤鸭去处……

全聚德——吃文化与名气

全聚德似乎可以和北京烤鸭划等号了,北京烤鸭的历史怎么也无法同全聚德分开,一部《全聚德史话》就是北京烤鸭的发展史。位于前门、和平门、王府井的三家全聚德是品牌的旗舰店,前门的老店又是全聚德品牌的灵魂。

“一炉百年的火,铸成了全聚德,天下第一搂,美名遍中国……”不仅是烤鸭店,所有的餐饮名店都算在内,比全聚德名气大的在中国怕是找不出来第二家了。

前门的老店不仅是吃烤鸭的地方,也是旅游的景点。楼上的高级雅座古色古香,可以摆30桌筵席,还有专门接待外国元首的帝王厅,解放后,全聚德接待的外国元首不计其数。贵宾可以用毛笔蘸糖饴水在鸭子身上题字的,烤好后题字鲜明生动,为烤鸭文化又增添了新的内容。

最值得一去的是楼下的老铺,恢复了原貌的老铺能把人带回30年代全聚德的鼎盛时期,听第五代传人杨宗满说,摸一摸老铺柜台上的玉算盘会带来福气。老铺还保留了老北京的胡同地图,应该是绝版了。如果想找找老北京的感觉,这里是最合适的,难怪有些贵宾放弃楼上的雅座而选择老铺,想是觉得在这里吃全聚德的烤鸭才真正地道呢!

全聚德烤鸭的口味自然是无可挑剔的,片法由顾客点,也保留了传统的全部吃法。荷叶饼是在周总理的建议下改成荷叶形状的,空心烧饼也在工艺上做了改进,没有了中间的面心。

前门的全聚德是很多人来圆北京烤鸭梦的地方,众多国家元首访问中国都会选择这里来品尝北京烤鸭。来全聚德吃烤鸭的人不仅吃了烤鸭,还了解了烤鸭的文化,还有在不断续写的历史。

地址:北京市前门西大街14号楼

电话:63018833

6302306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