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资新地标:中日杏仁豆腐PK&南锣鼓巷的故事

时间:2011-08-09 20:24:40 来源:网络 点击:0

   其实,南锣鼓巷已经很有名一段时间了,这些照片也都初夏的时候在那里拍的。但是,一直很懒得整理这些照片,所以拖延到了现在才终于一鼓作气地都贴了上来。

不过还好,虽然拖到现在,南锣鼓巷依然算是目前北京最新的时尚之地,尚未被后浪推得落了伍.

南锣鼓巷算是继三里屯、后海之后,北京又一个新的小资地标,而且因为位置的特别性,也有更强烈的小资特色:真的是小资啊——因为中央戏剧学院和中戏实验剧场位于其中,所以有着更为浓郁的小文化气息;因为深处北京的胡同里,停车不便,所以也都是打着车、坐着地铁的这帮小有资产的年轻人,于是整个南锣鼓巷也都弥漫着很年轻的味道。   但是也同三里屯和后海一样,其实越来越没有北京的味道——虽然是在北京的胡同里,但是处处被修葺一新,而且各个小店的经营者也多不是北京土人,自然也难留得北京味道的精髓。   当然,这也没什么。城市的味道就是会慢慢地改变,只要我们喜欢它,就好啦。   南锣鼓巷就是吸引了一批人,大家都觉得后海已俗不可耐了,南锣鼓巷则正火得虽然通俗但是还未庸俗的地步。   不过,以的我年龄,南锣鼓巷已不能吸引我了.但是,上中学的时候,我着实在南锣鼓巷附近游荡过不少日子,因为有几个好同学就住在那里。工作以后,也曾经常以文艺青年自居跑来看话剧,所以,我是充满着旧地重游的感慨在夏天的时候拉着小钻去参观了一番.   而且,还特别吃到了坊间流传得已经玄虚的文氏杏仁豆腐与号称是日式杏仁豆腐.两种豆腐在我胃里的PK结果,请看图片报道.   此外,还要隆重地介绍一家羊肉串小摊,我一直深刻地怀疑,李亚鹏当年也应该在这里吃过的!嘿嘿.

--
--